睡前3分鐘練「排氣式」把體內毒素排空:不但小腹沒了,連腸胃病也好了

| 日期:2018-05-1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樂活瑜珈

每日健康/採訪報導 廖思涵

 

順暢排氣對身體很重要喔,和美女主持人YUKA一起練習簡單「排氣式」,把廢棄毒素排光光,小腹自然消!

這次要學的瑜珈動作排氣式,能夠幫助你舒緩腸胃,也可以使我們的消化系統變得更良好、新陳代謝變好等等,平常有腸胃疾病的人記得跟著一起做喔~


以前有教過「眼鏡蛇式」「下犬式」「孩童式」「貓牛式」等招式,只要衡量自己做哪一個動作比較舒服不吃力,就可以常常練了唷!


排氣式 瑜珈分解動作:

1.首先雙腳併攏、平躺下來,然後雙手放在身體的兩側(保持輕鬆的姿態)


(圖片轉載自每日健康)

2.接著屈膝,用雙手環抱膝蓋下方(盡量往胸部靠近)



(圖片轉載自每日健康)

這個動作相當舒適,在做的同時就能感受到腹部延伸至臀部、大腿都有同時伸展到。

3.停留3~5個呼吸後,就可以慢慢的回到1.的動作,就可以休息嚕~

 

YUKA叮嚀

排氣式瑜珈運動是個相當簡單的動作,可能同時將下半身肌肉完全伸展,因此特別建議在睡前的三分鐘練習,排毒伸展又能促進代謝,錯過的朋友們實在可惜喔!

有關排氣式詳細分解動作請點示範影片↓↓

排氣式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lJ4ihrhP14

《延伸閱讀》

連醫生都驚呼!刺激【腰椎反射區】根除十年頑疾,自救腰痛零復發!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