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竟會導致「子宮頸癌」?「七大成因」女性必知|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14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子宮頸癌是台灣發生率最高的婦科癌症。在全世界,子宮頸癌也是第二常見的婦科癌症,僅次於乳癌。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每年約有88,000位婦女死於子宮頸癌。

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雖然現代醫學檢測和治療子宮頸癌的能力大幅進步,但它仍然是30~59歲女性的第四大死亡原因。

大多數病例和人類乳突病毒(HPV)直接相關。除此之外,還有以下6個鮮為人知的原因:

 

1.人類乳突病毒(HPV)

98%發展為子宮頸癌的癌前病變和人類乳突病毒有關。

男性的生殖器官可能攜帶病毒,並透過性行為將其傳播給女性。到目前為止,預防乳突病毒感染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種疫苗。

 

2.性行為年齡較早

開始性生活的年齡較早可能對婦女的健康有害,因為這時的子宮尚未發育完全,更容易受到病毒感染和其他疾病的影響。

 

3.抽菸

抽菸不僅是導致肺癌的主要原因,對於其他類型癌症的發生也有著重大影響。

香菸中的有毒物質可加速癌細胞的生長,每天抽菸的婦女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比沒有抽菸的女性高出四倍。

 

4.長期使用口服避孕藥

雖然口服避孕藥的風險不大,但連續服用超過5年可能增加罹患子宮頸癌的風險。

 

5.長期久坐

過重和長期久坐的婦女更可能罹患子宮頸癌,因為這樣的生活方式會導致循環問題並增加感染的風險。

此外,過量的脂肪和毒素也會加速腫瘤細胞的生長,對於女性的健康相當不利。

 

6.披衣菌感染

披衣菌是一種感染女性生殖系統的常見細菌,可透過性接觸傳播,是不育的重要原因之一。因為披衣菌感染會使盆腔區域發炎,進而影響生育能力。

透過血液分析發現,患有披衣菌感染的婦女比從未感染過的人具有更高罹癌機率。

在大多數情況下,受到披衣菌感染的婦女沒有明顯的症狀,必須進行盆腔檢查以便診斷。

 

7.家族史

和某些類型的癌症相似,子宮頸癌也具有遺傳性。

和沒有家族史的女性相比,具有子宮頸癌家族史的女性罹患子宮頸癌的風險高出2~3倍。

專家懷疑,導致子宮頸癌的主因很可能是遺傳性疾病,這些疾病使得免疫系統無法對抗HPV。

 

定期檢查是預防子宮頸癌最好的方法。建議定期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和HPV檢測,以幫助早期發現疾病。

 

 

封面圖片出處:ottmag

Via  https://steptohealth.com/7-factors-can-lead-uterine-canc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