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胖又能解膩?原來青醬也能辦到!來看老爺酒店主廚上菜啦 ~

| 日期:2018-05-2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每日健康/採訪報導 廖思涵



說到「青醬」類的料理,大部分民眾都會認為「很油又很膩」完全就是高熱量又容易吃膩的料理,不過,這次每日健康邀請北投老爺酒店當家主廚陳之穎來向大家示範清爽又健康的青醬喔!

想要維持健康又保持爽口的各位媽媽們,一定要學起來這道五星級醬料~


(圖片轉載自每日健康)



北投老爺酒店當家主廚陳之穎上菜啦!

前置作業:

1.將秋葵(約5根)切斷泡水,放置冰箱冰約4個小時,成品會呈現濃稠狀



(圖片轉載自每日健康)

2.將九層塔用開水川燙10秒後,馬上冰鎮

九層塔的量能夠自我斟酌,若喜歡吃重口味的人可以準備多一點。

3.果汁機一台


做法:

1.將處理過後的秋葵、九層塔倒入果汁機打勻

(圖片轉載自每日健康)

主廚表示若不喜歡秋葵的味道,可將秋葵去除。若想要吃起來口感更綿密,只要將內容物打至看不見顆粒即可。

(圖片轉載自每日健康)

叮嚀:千萬不要打過久,以免食材氧化

(使用秋葵的優點就是因為本身的濃稠度,所以在料理時不需要再加過多的奶油)

2. 青醬完成了,就可以摻入你想吃的料理當中,主廚陳之穎表示:

 

青醬不只能夠用於義大利麵中,只要準備一些海鮮、洋蔥、蒜頭加入青醬乾拌,就是一道很清爽好吃的料理了喔!

有關青醬的詳細做法請點示範影片↓↓

青醬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nKpGKsXHVU

《延伸閱讀》

荷包蛋要煎得好吃要放很多油?專家推出「水煎蛋」快速低卡又好吃!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