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一招】眩暈發作怎麼辦?學會腹式呼吸放鬆神經才有救|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5-07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居家復健

每日健康/邱霈俞 採訪報導

 

台灣多達200萬人飽受眩暈耳鳴困擾,不少人好奇,究竟有沒有可以幫助降低眩暈或耳鳴發作風險的簡易方法呢?每日健康特地請到雙和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賴盈達醫師來教導大家「腹式呼吸法」,每天只要練習4~5次,即可有效放鬆神經,幫助擊退眩暈。

想排除眩暈、耳鳴 首先要「減壓」

賴盈達醫師表示,眩暈和耳鳴很多時候都是和壓力有關,因此要避免眩暈耳鳴發作,減壓就是最重要也最簡單的一個方式,而減壓可透過「腹式呼吸法」來達到,不僅能放鬆神經,身體也會處於比較柔軟的狀態,眩暈耳鳴發生的比率自然隨之降低。

腹式呼吸法具體步驟

(1)站好,手自然下垂,貼在褲子大腿處兩旁,兩腳與肩同寬,慢慢深吸一口氣。

(2)手往前平舉,再深吸一口氣,手往上,慢慢地吸氣。

(3)當氣吸到最飽滿時,手也是舉到最高的位置,這時稍微屏住氣息2~3秒鐘,再慢慢吐氣,手同時往下,慢慢放下。

(4)一個循環約為20~30秒的速率,每天做4~5次。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延伸閱讀

女性多三倍!天旋地轉「眩暈」怎麼救?醫學博士推薦「一個動作」快速緩解|每日健康Health

 

 

封面圖片出處:每日健康

每日健康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FZEsgS7SI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