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不到3個月成功甩肉「16.2公斤」!減重計畫就這「3招」,還不知道要學就太遲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2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運動燃脂

  根據2011年《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高中生平均過重與肥胖的盛行率竟然高達30.8%。於是內湖的國泰診所介入校園,幫助正值高中年紀的年輕人減肥。根據《東森新聞》的報導,有一位內湖高工的同學,竟然就在兩個月內減少了16.2公斤!究竟,醫生幫他開了什麼減肥計畫呢?

 

有氧運動

  沒錯!第一招就是利用有氧運動,而根據國外網站《emedicinehealth》告訴我們,利用提高自己的含氧量,並且呼吸的時候比休息時更快一些,但是是溫和的多呼吸,以確定自己是不是有達到有氧運動的水平,而有氧運動會帶給我們這麼多的好處:

 增加耐力

  有效的幫助我們增加對於疲勞和厭煩的耐力。

 增強免疫

  能夠有效的幫助我們增強免疫系統,遠離病毒性的疾病,例如感冒和流感。

 降低疾病風險

  減少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代謝症候群、癌症和中風的風險。

 降低膽固醇

  有氧運動還能有效的增加血管中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並且有效降低壞膽固醇(LDL)的含量。

 延長壽命

  研究顯示,有在做有氧運動的人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增加自己的壽命,比起那些不常運動的人。

 

社群網路

  這是一種非常有趣的方法,根據張斯蘭營養師的計畫,他讓參與減重計畫的同學們都能夠用手機接收任務,而利用簡單的類似換獎品的方式來讓同學們有動力可以進行任務,而利用任務的方式,讓高職的同學們慢慢的改變自己生活中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替代食品

  張斯蘭營養師又提到,他們雖然透過社群網路的方式讓同學改變飲食習慣,但是所改變的幅度不大,他以早餐為例,同學本來都愛吃菠蘿麵包就改成全麥的饅頭;普通的奶精奶茶就換成鮮奶茶;鮪魚或是起士蛋餅改成蔬菜蛋餅。以此來幫助同學減少熱量的攝取,最後達到減重16.2公斤的目的。

 

參考資料:東森新聞mayoclinic

封面圖片出處:shutterstockshutterstock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