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舔人臉有染病風險?身體三部位給舔=向心臟病、糖尿病、牙周病招手|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3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越來越多人家中都多了新家庭成員——毛小孩們!但當家中汪星人興奮地向你跑來,你一蹲下來迎接,牠就撲上來大力舔了你的臉。這是愛意的表現,許多人都覺得很可愛。

 

但是根據<Cesar’s Way>報導,知名狗狗訓練師西薩狗教官的官網指出,2011年日本的研究取了66隻狗與81人的口腔測樣,放在顯微鏡底下觀察發現,人狗互親口腔細菌就可能會交叉感染並引發牙周病等牙齦疾病,造成支撐牙齒的組織損壞,最終導致心臟病、腎病與糖尿病。

 

另外,根據<Today>報導,醫師Leni K. Kaplan表示當狗狗唾液碰觸到人類皮膚,尤其是身體健康的人,不會出什麼事,因為皮膚很難直接吸收到唾液中的細菌。但當唾液碰到了濕軟的身體組織,就容易感染病菌了。因此建議大家,如果真要讓狗狗舔臉可以,但眼睛、鼻子與身上任何皮膚傷口還是別觸碰到狗狗病菌比較保險。

 

事實上,不只是狗狗唾液,由於狗狗生活中一半的時間都花在嗅聞骯髒的牆角或是跑去聞一聞別的狗狗的大便,因此牠們嘴巴鼻子周圍很大一塊滿滿都是病毒與各種細菌,所以囉不想不小心就吃下狗大便就要好好注意囉。

 

參考資料:

Today

Cesar's Way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ESB Professiona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