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練全身肌肉!一秒學會「下犬式」腰椎疼、坐骨神經痛全改善|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5-1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樂活瑜珈

每日健康/採訪報導 廖思涵

 

「下犬式」是瑜珈中最廣泛且最入門的姿勢之一,乍看之下它很簡單,但對於身體的力量、靈活度、肌耐力等等,都有很好的訓練效果。

現代人生活忙碌、工時過長,常常有「腰痠背痛」的老毛病,而每日健康邀請到美女主持人YUKA來教你一招簡易的「瑜珈動作」幫助你拉開筋骨,有效改善長期痠痛的症狀喔!

為什麼會腰酸背痛?

YUKA表示,常常會腰痠背痛的人,很可能是長期「姿勢不良」所導致而成的。不好的姿勢一直持續做下去,就會影響到腰部以及脊椎的部分,嚴重的話連坐骨神經、骨盆腔都會感到相當不舒服。

因此平時只要多練「下犬式」 能夠有效預防上述那些難纏的疾病唷!

下犬式 瑜珈分解動作:

1.首先採四足跪姿,將手展開與肩膀同寬


(圖片轉載自每日健康)

 

2.吸氣吐氣的同時將身體下壓,腳跟往後,讓身體呈現一個V字型,此時你會感覺到腿部與脊椎都有伸展到,是個非常舒服的動作。


(圖片轉載自每日健康)

3.經過3~5個呼吸循環後,吐氣回到第一個動作(四足跪姿)


YUKA建議不論是哪一種瑜珈動作,每次做完結束後,都可以用嬰兒式做結尾,休息一下。


(圖片轉載自每日健康)

↓↓有關下犬式更詳細的分解動作請點示範影片↓↓

 

下犬式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VzOQacQCWg

《延伸閱讀》

只有老年人才會「腰痛」?錯!學會這5個動作,讓你全身筋骨舒暢!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