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蝦」的尾巴究竟能不能吃? 他跳出來打臉:胃壁刮壞根本活該!

| 日期:2017-05-09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三高飲食

炸蝦是日式料理中相當常見的菜色之一,尤其是在天婦羅相關的料理,擺上一到兩尾剛炸起來的炸蝦,鮮黃欲滴的色澤,光是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

 

在每一次享用炸蝦的時候,有人是整條連頭帶尾全部推下肚,一點殘渣都不留;而另外也有人是會把炸蝦的紅色尾部吐出。到底哪一種吃法才是正確的呢?以健康的角度來看,建議最好還是把小紅尾吐出來會比較好一點。

 

醫師表示,蝦子尾巴部位是由叫做「幾丁質」的動物性食物纖維所組成,由於不易溶於酸的特性,若是吃下身體則不會被消化,而是直接排出體外。如果是本身腸胃消化狀況不好或是較年長的人,將蝦尾吃下肚可能造成消化不良,最嚴重則會導致胃壁遭刮傷,引起腸胃發炎的情況。固為了健康著想,吃炸蝦時務必將蝦尾吐出,減少不必要的麻煩。

參考資料:live doo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