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之王」香蕉別再放冰箱!達人傳授:「兩步驟」鎖住營養美味,多放兩週也不會壞|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4-26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水果之王」香蕉口感Q彈軟綿,深受大朋友小朋友的喜愛,由於台灣氣候適合栽種,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的水果之。

此外,香蕉富含膳食纖維、鉀、磷、鈣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可以幫助我們增加腸胃蠕動、解便秘,還能預防憂鬱、抗癌、降血壓,可以說是營養的寶礦。但往往從市場買回來就是一大串,且整串的香蕉要嘛全熟、要嘛半熟可久放,假如沒吃完就只能往冰箱一放。

但根據【微信—名醫話養生】指出,買回來的香蕉只要一步驟,就可以多放一週不會壞喔!

 

 【香蕉保存術】:保鮮膜包住蒂頭  

 

YouTube / Via  https://www.google.com.tw/url?sa=i&rct=j&q=&esrc=s&source=images&cd=&cad=rja&uact=8&ved=0ahUKEwjmn6H1jMHTAhUCj5QKHQwnBEUQjRwIBw&url=https%3A%2F%2Fwww.youtube.com%2Fwatch%3Fv%3DcAIrPGoZnYo&psig=AFQjCNHUaggACSaq-rxGh4tVXcWVM7MXAw&ust=1493260955999166

 

▲據【微信—名醫話養生】指出,香蕉只要多一步驟,就能延長保鮮期限(圖片來源:YouTube )

 

是的,根據【微信—名醫話養生】指出,買回來的香蕉,只要在蒂頭上用保鮮膜牢牢包住,並放置於陰涼處,避開蘋果、奇異果,就可以減少乙烯氣體的釋放,延長香蕉的保存期限喔!

 

 

文章來源:微信—名醫話養生

封面照片來源:YouTub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