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威猛還猛!「超強清潔劑」就在你家廚房,只要一匙細菌全滅、磁磚比黑人牙齒還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13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家裡的浴室、廁所等地方經過長年使用後,不免因為潮濕、灰塵等等因素而累積不少汙垢。雖然這些汙垢不會對健康造成大礙,但光是用看的就相當礙眼,如果家裡有寵物或小孩也可能因為接觸這些汙垢而生病。但現在想清這些汙垢不需要再買有害身體、充滿化學物質的清潔劑了,根據《remedydaily》報導,以下兩種方式就能幫你把磁磚清潔得潔白無瑕!

 

檸檬汁+白醋+小蘇打

 

這三種原料都是人體可以吃下肚、可以吸收的,就算拿來清潔也絕對沒有安全的疑慮。首先,先將水和白醋以1:3的比例調和,再將檸檬汁和小蘇打粉倒入一個碗中,並且攪拌到均勻。將檸檬汁和小蘇打粉的混合液倒入磁磚上,使用牙刷開始將縫隙中的污垢清掉。

 

完成後,用拖把沾白醋和水,將地面拖乾就行了。

 

白醋和水

 

如果你覺得擠檸檬汁很麻煩,可以直接用1:1的比例調和白醋和水,倒入噴瓶中。在污垢處噴灑,等到完全乾掉後再用水洗掉就行了,不過效果並沒有上一個方法好。

 

參考資料:remedydaily

封面出自:Davizro Photography/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