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曬太陽就曬出「滿身皮疹」?這一招斷開「皮屑」糾纏不復發|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0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癌症疾病

  據調查資料顯示:全球大約有2%4%的人口患有「銀屑病」,就是俗稱的「牛皮癬」,全球有這麼多的人口在和他們的肌膚狀況奮鬥,而大家家對於這個疾病仍有誤解的狀況,今天,我們根據《Healehline》網站的報導,來帶著大家認識「銀屑病」。

這不是皮疹

  「銀屑病」並不是一種疹子,它會引起皮膚呈紅色斑塊狀、癢、銀白色鱗覆蓋在皮膚表面和皮膚乾燥,它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所謂的自體免疫性疾病就是指自己的免疫系統無法正確地分辨出健康細胞和不好的細胞之間的差別,因此白血球便無差別的攻擊了健康的細胞和不好的細胞。這種情況之下,會導致當心皮膚細胞在增加的時候,皮膚細胞會在皮膚的表面積累而形成乾燥硬化的紅色斑塊,也就是「牛皮癬」。

傳染性

  我們乍看之下「牛皮癬」似乎是對別人具有傳染力的,以至於我們會害怕與這些人握手或是與他們接觸。可是,在上一個部分也提到,「牛皮癬」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是不具有傳染力的,它是和基因有相關的,所以真正有可能造成你也有「牛皮癬」的可能性大概就是你的家族病史了。

無法痊癒

  「銀屑病」目前就和其他的自體免疫疾病一樣,是沒有辦法痊癒的。我們只能有效的控制及治療改善病情的狀況。大部分都要看病情的嚴重程度,而我們治療改善的方向只是減緩新皮膚細胞的產生;而醫生大多也都是開局部皮質的類固醇,因為類固醇可以抑制免疫系統;甚至有人會使用光療法自然療法和口服的免疫系統抑制劑來想辦法改善自己的病情。

觸發「牛皮癬」的原因

  會觸發「牛皮癬」發作的原因有非常多種,因人而異,有許多不同的狀況會發生,所以要在這些生活條件中,找出自己為什麼會觸發「牛皮癬」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例如:皮膚損傷感染太陽光吸菸更甚於喝酒都有可能導致「牛皮癬」的爆發。

冬天會惡化

  寒冷又乾燥的天氣有可能會更容易觸發「牛皮癬」爆發,許多人在冬天的時候喜歡躲在家裡保護自己不會吹到冷風,但是這樣也減少了自己曝曬在太陽底下的時間,因為陽光提供了我們大量的維他命D和「短波紫外線」(UVB),但是曬太陽的時間也不能超過10分鐘為限。這兩個是已經被證明可以預防和緩解「牛皮癬」發作的優秀因子。

在成長年齡發展

   根據《美國國家銀屑病基金會》(National Psoriasis Foundation)報導,銀屑病好發於15歲至35歲之間,男性女性的比例則在伯仲之間。且大約80%的人都患有輕度的症狀,而大約20%的人患有中度或重度的銀屑病。

 

參考資料:healthline

封面圖片出處:shutterstock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