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射少罹癌 研究:男人月射21次 攝護腺癌風險降低22%|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2-07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邱霈俞

 

男性自慰有益健康?如果你也是DIY愛好者,那麼恭喜你,你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減少了!攝護腺癌即是前列腺癌,目前位居台灣十大癌症第六位,其發生率和死亡率均呈現逐年上升之趨勢,30%患者確診時已是晚期,是男性最容易忽略的健康殺手。

 

男性射精次數和攝護腺癌風險相關

然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學者珍妮佛.萊德(Jennifer Rider)指出,男人每月射精次數和罹患攝護腺癌風險相關,無論是透過性行為還是自慰時,適度、定期射精有助於預防攝護腺癌,特別是對於年長的男性來說。

 

一個月21次 風險可降低22%

根據《印度時報》,研究發現,年輕男性建議每個月至少射精21次,和每月射精不到7次的男性相比,每月射精超過21次的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降低了19%。若是40多歲的男性,足夠的射精次數更可將攝護腺癌風險減少足足22%。

 

低於四次要注意

研究已經証實射精有助防癌,但許多專家提醒,每月射精次數過少(低於四次)背後代表的問題不僅是攝護腺癌,也可能是其他男性生殖系統疾病。而且這也不代表射精次數越多越好,如果因此患了自慰或性愛成癮,反而得不償失。

 

延伸閱讀

很快就射沒擋頭?床戰前1小時按摩這裡,早洩弱雞也能變回持久大鵰!阿育吠陀權威:治早洩要先平衡風能|每日健康 Health

 

 

新聞參考來源:印度時報自由時報

封面圖片出處:jekjob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