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帶量多少才不算「太多」?醫生公布正解,你符合標準嗎?|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02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plantic/Shutterstock

plantic/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close-on-woman-holding-white-sanitary-602982506?src=-8ZpqttjXIYFTUvUKkWzYg-1-38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李欣

 

女生下體需要擔心的可不少,光是講到月經就一堆女生被打敗了,經痛、月經不來、週期大亂,重點是來了經痛很痛苦,但不來又得擔心是不是懷孕了?還是更年期到了?

 

不過,今天我們要來談談另一個值得擔心的事情,那就是你的陰道分泌物!根據<Women’s Health Magazine>報導,許多女生會問,白帶多少的量才是正常的?有所謂「白帶太多」這回事嗎?如果自己覺得白帶太多需要就醫檢查嗎?

 

婦產科醫師Michelle Tham Metz表示,其實女性平均每天都會分泌1-2湯匙量的白帶,那都是正常的,而且也是件可喜可賀的事!因為白帶如果要做個比喻,基本上就扮演著像是機器中使得齒輪順利運轉的「潤滑油」,有助於維持陰道好菌保持正常pH值,在跟另一半愛愛時,白帶也充當了天然的潤滑劑,所以讓陰道順利運作的白帶,簡而言之,是不可或缺的啦!

 

不過,如果你突然驚覺自己內褲上多了一堆分泌物,量比平常還要多,也許是正在接受荷爾蒙療程或剛生產完的婦女會注意到的。但如果除了量多以外,還注意到像起司一般稠稠塊狀或帶有魚腥味的白帶,就醫檢查還是最為保險的選擇。

 

另外,醫師也分享,要預防妹妹感染,記得千萬別亂用灌洗液與抗菌肥皂,讓下半身健康,就取決於陰部的好菌多寡,如果把好菌都趕走了,不生病才怪!她也建議,每天吃益生菌、飲食均衡、愛愛後運動後馬上沖澡也有助於維持下半身健康喔!

 

延伸閱讀

跟妹妹不熟?那可不行!下半身性不性福,關於陰蒂這4個真相一定要釐清

女性私密處色澤「偏黑」是正常的嗎?39年婦科醫師出面講話了

「私處分泌物」的8種顏色分析!「更年期」出現此色是「子宮頸、卵巢癌」警報

 

新聞參考資料:Women'sHealthMagazin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