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耳痛?當心恐是「急性中耳炎」!「四大天然療方」能治療、舒緩疼痛,比抗生素有效!

| 日期:2016-11-18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癌症疾病

耳朵感染會引起刺痛感。通常人們會選擇服用抗生素來舒緩疼痛和不適。但您知道其實有其他天然的方法能夠自然地自療它嗎?

 

根據《HEALTHYCURES》網站的報導,美國兒科學院最新的指南指出,對付耳朵疼痛應該注重的是疼痛管理而不是服用抗生素。在大多數的情況下,耳朵感染會自己消失,但抗生素有可能導致抗生素耐藥性感染。

 

耳朵疼痛的常見原因包括耳腔、扁桃腺炎、鼻竇感染和磨牙。最常見的感染原因為急性中耳炎,造成中耳的感染和腫脹。疼痛起於鼓膜後面被截留的液體,其最常見的症狀包括發熱、輕微聽力損失、耳朵痛或不適。

 

耳痛天然療方

  • 洋蔥

洋蔥中的抗菌性能在治療耳朵疼痛非常有用。

方法:

將一匙磨碎洋蔥汁在低溫下加熱後,滴2至3滴到受影響的耳朵,每天2至3次。

 

  • 茶樹油

存在於茶樹油中的溫和抗菌性能可即刻緩解耳朵疼痛。

方法:

混合三滴茶樹油、兩匙橄欖油、一匙膠質銀(一種天然抗生素)和一匙蘋果醋,稍微加溫。頭置於毛巾上側躺,將混合物滴入耳中。等待5分鐘後轉動身體側躺,讓混合物從耳朵完全排出。每天做2至3次、持續兩天。

 

  • 大蒜

大蒜的抗生素和鎮痛性質可以有效地舒緩耳部感染。

方法:

添加一匙蒜末與2匙油、加熱混合物,在耳朵中滴入2至3滴。

 

  • 橄欖油

橄欖油可以作為潤滑劑以幫助擺脫耳朵感染。橄欖油也有助於阻止耳內的嗡嗡感。

方法:

將3至4滴溫熱的橄欖油滴入耳道,亦可使用棉花沾取橄欖油放在耳朵上。

 

【延伸閱讀】

常挖「耳屎」的人一定要看!身體正對你發出警訊,可能導致聽力受損!

感冒「鼻塞」別擔心!學會簡單「Buteyko呼吸法」,1分鐘內解決鼻塞問題,從此呼吸暢快!

 

封面圖片出自:Anna Violet/ shutterstock

Via  http://healthycures.org/get-rid-painful-earaches-ear-infections-naturall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