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放「臭屁」都是吃錯食物惹的禍!少碰3大「產氣食物」腸內細菌不糾結、臭屁自然除|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7-06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三高飲食

重要的會議場合中,突然一個響屁讓自己成為全場焦點?

好不容易與心儀另一半約會,但卻忍不住放的一個臭又難聞的屁讓人好生尷尬?

 

「放屁」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根據國外網站【HOW STUFF WORKS HEALTH】指出,一般來說,一天放屁低於15次都屬於正常範圍,假如放屁次數過多,很可能是受到吃下去食物所影響而造成消化不良,那麼到底有哪些食物容易使放屁頻率增加呢?一起來看看吧!

根據【微信—養生固本健康人生】指出,之所以經常放屁,很可能是因為以下幾種食物所造成的喔!

 

1. 產氣食物吃太多

根據該網站指出,某些糖分含量較多的食物,舉凡地瓜、馬鈴薯、山藥、豆類等食物,由於含有高量纖維而不容易被人體所消化,長時間堆積在腸道內便容易產生氣體。

 

 

2. 啤酒、碳酸飲料喝太多

夏天一到,沁涼的啤酒、汽水一口喝下,頓時覺得透心涼,但是這類飲料帶有氣體的飲料,竟然也是造成頻放屁的元兇之一,因此,可樂啊、雪碧啊、啤酒等飲品還是少喝點吧!

 

3. 吃太多了

我們都知道,飲食講求「八分飽」才是最佳養生之道,但許多人習慣餐餐吃的飽、吃的「好」,也難怪台灣吃到飽餐廳林立。但你知道嗎?假如一次吃的太多,食物進到胃裡還來不及消化,便會被腸道內的細菌強行分解出氣體以及含硫化物,導致我們頻放臭屁。

 

看完了以上三點造成我們頻放臭屁的原因後,大家或許想問,那麼到底有哪些方法可以減少放屁的次數呢?

1. 少量多餐、多吃青菜水果促進腸胃蠕動

2. 少吃產氣食物

3. 吃東西時請記得細嚼慢嚥,勿暴飲暴食

 

但假如飲食習慣調整後,一天的放屁次數還是居高不下,那麼最好還是去醫院做個檢查,恐怕是腸胃健康出問題了。

 

參考資料:微信—養生固本健康人生  / HOW STUFF WORKS HEALTH

封面照片來源:mybodymybaby.com.au  / ePressureCooker  /  korathealth.co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