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越低越好嗎?科學家:超過「這年紀」的人血壓太低易患失智症,正確測量血壓方法應該是....

| 日期:2017-11-21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封面圖片來源: igorstevanovic/shutterstock

igorstevanovic / Via  shutterstock

                最近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公布了新的高血壓準則,將高血壓的定義由140/90降到130/80。然而這樣標準的改變引起了很多的爭議,因為這幾乎等同有46%的美國人有高血壓,而超過65歲以上的人,有80%有高血壓,這樣的人數比例讓人覺得有點矯枉過正了。

 

                然而,根據外媒《Institute for Natural Healing》的報導,一份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研究顯示,隨著人類大腦的老化,需要更高的血壓才能夠推動血流前進。適當的維持血壓在一定的程度,可以避免失智症。

 

                科學家花了三年追蹤了559位長者,觀察血壓與他們發生失智症的時間。追蹤研究顯示血壓比較高的那群人,發生失智症的比例下降了42%

 

                瑪麗亞.科羅納(Maria Corrada)教授指出:「腦部需要足夠的氧氣,才能夠避免退化和失智,而適當的維持血壓,可以幫助腦維持足夠的氧氣。」

 

                隨著年齡的上升,我們的心臟會越來越衰弱,因此需要足夠的血壓,才能夠維持血液輸入到末梢器官。

 

 

 

怎麼樣的血壓算是低血壓

                外媒《Institute for Natural Healing》也報導,當你的舒張壓低於60-69,你的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增加兩倍,跟那些高血壓的人不相上下。

 

 

                年輕人血壓往往會低一點,尤其是年輕女性。然而,如果你的收縮壓低於100,舒張壓低於70,可能就要小心,這並不代表你的心血管是健康的喔。

 

參考資料:Institute for Natural Heali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