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應該打「子宮頸疫苗」的三大理由!不想得性病、陰莖癌就要看|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0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癌症疾病

(因此,子宮頸疫苗不單單只能預防子宮頸癌,同時也能預防菜花、外陰癌以及肛門癌等等。)

Komsan Loonprom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現代多數人有健康意識,也越來越多人會去接觸到「疫苗」,近年來女性對「子宮疫苗」一定不陌生!

加上政府的大力提倡、宣傳,子宮頸疫苗終於受到國人們的重視,但你知道男性也能施打嗎?


施打子宮頸疫苗的好處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

台大婦產科陳美洲醫師表示,雖目前國人施打子宮頸疫苗的比例上,還是女性多過於男性,但其實不管男性或女性施打都是能達大很好的效果!

女性施打最大的效益即預防子宮頸癌,但其實子宮頸疫苗還有許多功效,如:預防陰莖癌、菜花,不過男性罹患陰莖癌比例較低,多半功效都會是預防菜花的感染,因此如果有多重性伴侶的民眾,醫師更建議可以施打。


男性施打子宮頸疫苗的優點

根據〈奇摩新聞〉報導:

子宮頸癌為婦女大常見癌症排名第四,主要是由人類乳突病毒HPV所引起,潛伏期長達數年到數十年,且好發於40~50歲女性。

且醫師表示男性也能夠透過施打子宮頸疫苗來保護自己與伴侶,一起來看看男性施打子宮頸疫苗有哪些好處吧!

1. 避免傳染給伴侶

男性被HPV病毒感染雖然不一定會發病,但卻可能會傳染給女性,因此男性施打疫苗不僅能避免罹患菜花之外,同時也能保護另一半。


2. 預防菜花

由於人類乳突病毒(HPV)生長於人類的皮膚和黏膜細胞,不僅是子宮頸癌,包括口咽部、男女外生殖器、肛門等均可能感染HPV。

因此,子宮頸疫苗不單單只能預防子宮頸癌,同時也能預防菜花、外陰癌以及肛門癌等等。

3. 避免喉頸癌

根據統計:

美國每年大約有6%男性感染HPV16型乳突病毒,而第16型 HPV乳突病毒進而引起喉頸癌,最接近女性感染率。

因此近年來不少醫師也建議男性也能施打子宮頸癌疫苗!

 

新聞參考來源:

奇摩新聞

中國時報

封面圖片來源:Komsan Loonprom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