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驗出年貨「二氧化硫」超標 台南這一家的瓜子別再買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2-1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選購年節乾貨時,應避免挑顏色過白或過於鮮豔的產品)

白瓜子 / Via  台南市衛生局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過年就快到了,不少民眾會為了應景買零食、年菜,特別是瓜子也是深受民眾喜愛的零食之一。


不過台南市衛生局最近發現一批市售「白瓜子」經抽驗檢出二氧化硫超過標準9.4倍,已下令製造商將產品全面回收下架,截至目前已回收下架產品總計36公斤,並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處罰鍰。

「美豐瓜子加工廠」查察,二氧化硫超標

南市衛生局指出,屏東縣日前抽驗轄內超市販售的「白瓜子」產品,經檢出二氧化硫0.283g/kg(標準:0.030g/kg)與規定不符。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至產品製造商「美豐瓜子加工廠」查察,業者係於白瓜子製程中使用「偏亞硫酸氫鈉」進行漂白,疑因使用劑量不當,造成產品的二氧化硫殘留過量。



謹慎使用食品添加物

衛生局提醒食品業者,從事製造加工應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規定,謹慎使用食品添加物,並按照規定之使用範圍、限量標準添加使用,倘違反規定,將依同法第48條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正確挑選安全食品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選購年節乾貨時,應避免挑顏色過白或過於鮮豔的產品。

倘氣味嗆鼻,就很有可能是二氧化硫過量或添加其它化學藥劑,消費者若有任何食品衛生問題,歡迎洽詢該局食品藥物管理科06-2679751。

 

新聞參考資料:

台南市衛生局

中國時報

封面圖片來源:

台南市衛生局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