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通腸劑在台灣!早餐店大冰奶每喝必拉,五大駭人原因一次破解|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6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講到台灣的特產,不得不提讓許多人永生難忘的「大冰奶」。記得中學時期,每天早上一杯冰涼、甜而不膩的大冰奶配上三明治,迎接充滿茅廁味道的一天。然而,到底為什麼大冰奶讓你每喝必拉呢?

 

根據《食力foodNext》報導,讓大冰奶榮登最強通腸劑的原因大致上有五項:

 

1.     冰塊菌數超標

 

許多人的奶茶都會加冰塊,但冰塊的細菌數非常容易超標。由於水源衛生和操作人員汙染,冰塊中的生菌、大腸桿菌數量容易超標,喝下肚不拉肚子也難。

 

2.     古早味紅茶也會拉

 

早餐店中使用的紅茶來源百百種,但如果是使用「古早味紅茶、麥香紅茶、咖啡紅茶」的茶包或茶粉所製成,也會增加腹瀉的機率。這是因為古早味紅茶中含有決明子的成分,而決明子正好有清肝明目、潤腸通便的效果。

 

3.     紅茶降溫細菌多

 

早餐店業者通常會一次製作大量的紅茶,設想6000毫升的熱紅茶放涼到冷藏需要多少的時間,這段時間的溫度正適合細菌孳生。

 

4.     奶精含油量高

 

奶精中含有大量的植物油如棕櫚油、椰子油,難以消化脂肪的族群(膽結石、膽囊切除者)飲用後較容易有腹瀉的症狀。

 

5.     神秘白色液體不只是奶精

 

許多人以為早餐店常用的那罐奶精不含奶,只有植物油。但裡面真的有添加少量的奶粉,患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喝下去一定會拉肚子。

 

參考資料:foodNext食力

封面出自:中視新聞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