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術後吐血痰 忍痛不打嗎啡

| 日期:2019-03-26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即時新聞

陳文茜剛動完肺腺癌手術。圖/摘自臉書

陳文茜臉書 / Via  陳文茜臉書

每日健康/元氣網

元氣網  記者林怡秀╱即時報導

陳文茜日前親口證實罹患肺腺癌,她前天上午在台大醫院切除腫瘤,包括施明德等友人都去醫院探望,她在臉書發文,說自己早上吐了一口血痰,但彎腰已經不痛,還親自送醫師到電梯口,她表示自己術後撐了一天,堅持不打嗎啡,後來晚上按了1mm的嗎啡,終於克服疼痛,才睡了6小時,看來復原狀況還不錯。

 

以下為陳文茜臉書全文:

人一生不可能不生病。

疾病的世界裡,根本沒有你逃避的空間,只要一口氣在,找到正確的醫療,就要一步步快樂地走下去。

尤其看著台灣這麼壞的重症科醫療環境,健保給付那麼少,外科醫師那麼辛苦,卻仍然有那麼多了不起的重症科醫師,一直努力奮鬥,把自己的生活及時間,全奉獻給病患。在他們無私的照顧下,病人把專業醫療交給他們,把良好心態留給自己。

接受癌症,並且樂觀地迎接每一個太陽、月亮,且感恩所有關心你的人。

早上吐血痰,彎腰,已不痛了!

剛剛已經可以向陳晉興醫生及來探班的陳院長,送他們到電梯口,深深地感念,九十度一鞠躬。

昨天撐著一天,不使用瑪琲,晚上服止痛藥,只按1mm的瑪琲,終於克服疼痛,睡了六小時。

許多事,接受它才會輕鬆。不要老是背著沈重的心情前進人生,其實正是那些複雜的心情,增加了你的痛苦。

生活中有一些事確實沈重,但你可以讓它變得輕一點。

原文出處,更多文章請上《元氣網》及《元氣網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