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錯」益生菌,小心越補反而越糟糕!

| 日期:2018-12-27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保健迷思

T. L. Furrer/ Shutterstock

T. L. Furrer/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歐瀚文 ( IFECTW功能醫學教育中心講師、瀚仕診所醫師、曾任美國馬里蘭大學整合醫學博士、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醫師、臺北榮民總醫院醫師)

診所碰到的SIBO 案例,年齡差距很大,從2 歲到70 歲都有,範圍相當廣泛。有很多小朋友吃完東西之後,脹氣的情況很嚴重,家長通常會認為是小孩子腸道狀況不好,自行幫孩子補充益生菌,但如果他們早有腸道菌叢過多的問題,反而會因為益生菌越補越糟。

 

食用過多恐有害

益生菌是一個好東西,但是吃的時候,切記要「補對」。益生菌食用過多,並不會對身體有特別好處,反而可能因為過量,造成它在體內生生不息,誘發疾病發生。因此,吃益生菌的時候,記得適量攝取即可。

 

益生菌來源有哪些

目前常見的益生菌種類,來源有優酪乳、優格、泡菜、納豆等等,都是很好拿捏攝取量的食物。另外,談到益生菌也會連帶討論到「益生質」(或稱益生元),有些市售的益生菌當中會含有所謂的益生質,它們可以幫忙益生菌在腸道內案全生長,但如果患有小腸菌叢過度增生的人,吃了益生菌,又同時補充益生元,促進益生菌在腸道生長,反而會使得原本症狀更益嚴重。

本文摘自博思智庫 SIBO,隱「腸」危機:終結SIBO小腸菌叢過度增生,改善腸漏、血糖、內分泌失調、自體免疫疾病

作者:歐瀚文 

以上內容為《博思智庫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博思智庫粉絲團 / Via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3417?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11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