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神啦!不做這件事,滿腳紅豆冰就消失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4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身體護理

夏天到了,蚊子群魔亂舞,把全家大小的身體叮得都是包,還會在某些人的身上留下難以抹滅的疤痕,被大家稱作「紅豆冰」。但各位不用擔心,紅豆冰絕對能預防、治療,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宋奉宜醫師和我們分享了一些應付紅豆冰的方法,一起看看吧!

 

如何不被叮?

 

不穿黑衣服

 

蚊子喜歡黑色,所以外出時盡量要穿淺色衣服,以防招引蚊子來盯你。

 

噴防蚊液

 

市售的防蚊液都有很好的效果,但如果成分含有DEET,切勿直接噴灑在皮膚上,應要噴在袖口。

 

被叮到怎麼辦?

 

醫師叮嚀,被叮到時絕對不能抓癢。如果抓破皮,蚊子叮咬就會變成發炎反應,讓黑色素細胞破裂,從表皮層掉落到真皮層,造成色素沉積在皮膚上,這就變得難以治療了。

 

如果很癢的話,可以潑點冷水、輕輕拍打患部,或是塗抹萬金油、綠油精等精油蓋過搔癢感。

 

如何讓蚊子疤消更快?

 

一般的蚊子疤會在6個月到9個月被體內的白血球代謝掉,使用藥物則可以加速此過程。在剛抓破皮時,可以塗抹含有類固醇、Niacinamide成分的藥物,能避免黑色素細胞移轉。

 

如疤痕已超過3個月,且尚未進入真皮層(沒有去抓),這時可以試試能移除角質的果酸、A酸、水楊酸等等。

 

然而,每日健康叮嚀各位,使用這些藥物時請先諮詢醫師意見,切勿輕易使用。

 

參考資料:蘋果日報

封面出自:台視新聞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