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卡路里和消除便秘的效果~使用『還原麥芽糖』吧♪

| 日期:2016-09-1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4meee!( For me)
 
覺得累的時後,總是會不自覺把手伸向甜甜的甜品。
但是還是會很在意,甜點甜甜的原因就是使用許多砂糖的卡路里。
不想變胖但還是想要吃⋯⋯對於這種人,試著用能減少卡路里的「還原麥芽糖」試試看吧!

能減少卡路里的砂糖「還原麥芽糖」① 還原麥芽糖是什麼?

能減少卡路里的砂糖「還原麥芽糖」① 還原麥芽糖是什麼?

slimvitaal.nl

所謂「還原麥芽糖」,就是以澱粉作為原料製作的低卡路里甜味料,別名又被稱作“麥芽糖醇”。

麥芽糖醇的甜味,被譽為有砂糖的80%。稍微帶點清爽口感,但也可以感覺到非常接近砂糖的甜味。

這個「還原麥芽糖」其實是被當作治療糖尿病的食品,已經被專業人員推薦使用40年以上。接下來就要介紹魅力滿點的麥芽糖醇~

能減少卡路里的砂糖「還原麥芽糖」② 居然只有砂糖一半的卡路里!

能減少卡路里的砂糖「還原麥芽糖」② 居然只有砂糖一半的卡路里!

 

「還原麥芽糖」的卡路里,1g是2kcal左右☆
和砂糖1g是4kcal左右的數字相比,居然整整少了一半。

單純把使用中的砂糖換成還原麥芽糖的話,就可以大幅度的減少吃進體內的卡路里哦!

還原麥芽糖的魅力,還不止能減少卡路里這一項。
和普通的砂糖相比,還原麥芽糖進入身體後血糖值的上升會非常緩慢。
這也是為什麼幾年前開始拿它使用於糖尿病患者的治療,這就是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

它和所謂「零卡路里」的甜味料有很大的區別。
雖然很低但還是有卡路里的話,就可以讓血糖平穩的上升,還可以提高飽足感◎
反而是食用零卡路里的食物不會得到太多的飽足感,反而變得更想吃⋯⋯還原麥芽糖的話,則可以避免以上的狀況哦!

能減少卡路里的砂糖「還原麥芽糖」③ 有解除便秘的效果!

能減少卡路里的砂糖「還原麥芽糖」③ 有解除便秘的效果!

weheartit.com

還原麥芽糖是被稱作糖醇的一種。
這種糖醇,不容易被體內的消化酵素所分解,能直接通往大腸◎

糖醇中沒有被分解所留下來的成份,被短鎖脂肪酸所變動,因為短鎖脂肪酸的存在,人的腸內才會呈現出弱酸性的狀態。

變成弱酸性的腸子,可抑制惡玉菌的活動,會讓善玉菌更好的工作☆
所以它被說會幫助調整腸內環境的糖醇。(point)

也就是說還原麥芽糖就算能量沒有被吸收的部份,也不會變成脂肪沈澱在體內,而是會幫助腸內環境的調整,大部份還會變成排氣和水份被排出體外,因此也能期待改善便秘♪

但是這裡要注意的是,如果吃太多的話可能會吃壞肚子,要小心喲!

能減少卡路里的砂糖「還原麥芽糖」④ 很適合當小孩子的零食和主食!

能減少卡路里的砂糖「還原麥芽糖」④ 很適合當小孩子的零食和主食!

www.drwallet.jp

含有各種各樣物質的砂糖。
在家裡製作點心和料理的時候,放入砂糖的量,其實是驚人的多。

還原麥芽糖的糖醇,有一個很大的特徵,就是不容易長蟲牙,木糖醇口香糖雖然也很甜,但是也能作為對抗蟲牙的口香糖,這就是原因。

害怕孩子蛀牙,在製作點心的時候,則推薦放入平時非常適合做料理的還原麥芽糖。
快到父親節的時候,也慢慢開始是做點心的季節。
如果使用還原麥芽糖當調味料的話,不僅媽媽可以減肥,還可以預防孩子的蟲牙和爸爸的糖尿病喔!
根本就是好處多多~

「還原麥芽糖」雖然是還沒有被聽習慣很新的一種糖類,但是非常好吃以及可以減少卡路里,魅力滿點的調味料♡
請一定要在平時做飯的時候,加進一些試試看喔~
 
 
 
 
【延伸閱讀】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