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腎衰竭、胃酸逆流都是吃出來的!五大常見惡習不可再犯,繼續吃根本不想活|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0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劣質蛋白質則是經過高溫、長時間處理過(如油炸、滷),進入人體後,消化時間會超過兩個小時以上至三十六小時)

martiapunts / Via  shutterstock

為什麼人會生病

疾病是祝福,不是懲罰。許多人在罹患疾病時,會猜想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才會疾病纏身。其實換個角度想,人可以透過疾病了解自己,補足應知而未知的、修正應做而未做到的事,也就是改變飲食、作息及思惟。

唯一能夠改變飲食、作息、思惟的是自己,不是醫生,所以我認為疾病是祝福,而最大的祝福是讓我們可以認識自己,當自己的醫生!


飲食

不吃早餐:

現代人往往睡得晚,平日早上趕著上班,往往吃個三明治或乾脆不吃;假日則睡到中午起來吃午餐。

其實早餐對健康扮演重要的角色,在七點以前吃早餐,可以吸收食物養分的九○%,此後依時間遞延,養分吸收也跟著遞減,到了中午十二點吃,只能吸收四○%的養分

只要腸胃吸收達到九○%,疾病就可以改善,因此自然律例提倡靠養分的快速吸收來改善疾病。

相反的,越晚吃早餐,吸收越慢,對疾病的改善也越慢。當然也不是越早吃越好,而是日出升起開始吃才有效,因為早上太陽升起,身體開始接受光合作用,這時候的吸收能力最強

另外,現代人流行吃糙米飯,認為比吃白米還健康,但若一個人長期拉肚子,表示他的腸絨毛已經損害嚴重,如果還吃糙米飯,只會讓問題雪上加霜

正確的觀念應該是寒性體質、大便不成形的人吃白米;熱性體質、便祕的人吃糙米飯。

一餐攝取多種蛋白質:

人體對不同蛋白質的消化時間不一,如果「劈腿」,一餐同時吃了魚、肉、蛋等多種蛋白質,會造成腸胃負擔。

尤其是肝腎功能不好的人,建議一餐攝取單種蛋白質,以保護肝腎功能

吃過多劣質蛋白質:

蛋白質烹調方式有優劣之分,優質蛋白質指未經長時間烹調或加工製成的產品,一般可在兩個小時內消化完,例如用水汆燙的肉等;劣質蛋白質則是經過高溫、長時間處理過(如油炸、滷),進入人體後,消化時間會超過兩個小時以上至三十六小時。

飯後喝湯、吃甜點:

一般而言,只要是在適量範圍內,正常人可以在飯後喝湯與吃甜點,但如果有胃下垂的人,飯後喝湯會更不舒服;胃酸過多的人飯後吃甜點,胃酸分泌會更多,也會有胃酸逆流現象

喝冷酒:

人們總是愛在炎熱夏天來一瓶透心涼的啤酒,但冷酒容易傷身,酒裡含有大量酒精,如果要喝酒應該先煮過,減少酒精攝取。中國人以前也有煮酒的習慣,日本人喝清酒也會加溫,歐洲人也會把葡萄酒搭配果乾加熱飲用。

如果是體寒的人,只要將酒煮過,適量地喝對身體有益。根據每個人體質不同,一次攝取量約為一~一百CC。

 

時報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9595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時報出版用自然律例,做自己的醫生

以上內容為時報出版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martiapunts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