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通了,小腹自然往內凹!飯後喝一杯「速便飲」排空毒素,腸道永保綠燈不塞車|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0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奇異果中的鉀有助於代謝多餘水分,改善虛胖浮腫現象;且能促進胃腸消化,防止便祕,適合在吃過豐盛餐飲後食用)

Aurora72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林禹宏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奇異果為什麼能減肥?

1 奇異果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祕,消除小腹

2 奇異果營養豐富,兼具補充體力、增強抵抗力、排宿便功效,且每100克只有53大卡熱量,是熱門減重水果。


3 奇異果所含蛋白水解酵素,有助蛋白質與肉類消化,對於高蛋白質飲食者來說,是不可或缺的減肥首選。

奇異果食療效果

1 經常食用奇異果,可防止心血管疾病、尿道結石、肝炎等,也可以降低血脂、防治高血壓。

2 奇異果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美容養顏,減緩老化的速度,並能幫助消化、輔助鐵質的吸收,進而能預防感冒、心臟病


3 奇異果含有其他水果中少見的鎂,是蛋白質代謝的必需元素,且有助於骨骼合成、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運作。


4 奇異果含葉黃素,可預防肺癌及攝護腺癌,葉黃素亦可累積於視網膜中,能防止黃斑部病變,保護視力。


5 奇異果含豐富肌醇及胺基酸,可改善憂鬱症、補充腦力所耗損的營養。


6 奇異果富含果膠及維生素E,且幾乎不含脂肪的特性,對心臟血管很有幫助,常吃可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臟病


蜂蜜奇異果汁

清腸排毒+促進新陳代謝

材料:

奇異果2顆

調味料:

蜂蜜3大匙

作法:

1 奇異果洗淨去皮,切成小塊,以果汁機打成果汁。

2 加入蜂蜜調勻攪拌即可。

窈窕瘦身功效

奇異果中的奇異果酵素,有助腸胃消化,提升新陳代謝;且富含維生素C可美白抗老。蜂蜜可促進排毒,消除疲勞,恢復元氣。

 

人類智庫 / Via  《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

奇異果香檸露

消除水腫+促進消化

材料:

奇異果3顆,檸檬汁2小匙

調味料:

白糖3小匙

作法:

1 奇異果洗淨去皮、切塊。

2 將作法1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與糖,煮成濃稠狀。

3 待奇異果放涼後,加入檸檬汁調勻,放入冰箱中冰鎮後,即可飲用。


窈窕瘦身功效

奇異果中的鉀有助於代謝多餘水分,改善虛胖浮腫現象且能促進胃腸消化,防止便祕,適合在吃過豐盛餐飲後食用

 

 

人類智庫 / Via  《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

作者簡介

林禹宏

現職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
美國康乃爾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研究員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殖科學中心訪問學者
代表著作:《美人養身特效食譜》

本文出自《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Aurora72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每天早上一杯「腸道排毒飲」,3周掃光腸道廢物

教你「兩招」告別便祕,從此腸道暢通無阻

治便祕只要一招:幫助消化、整腸排毒,一天見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