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脹、水腫、消化不良一招有解:自製「三色果昔」這樣喝,加強代謝「小腹」速消!

| 日期:2016-11-1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果昔變得越來越受歡迎,因為它們含有香甜的水果味、滑順的質地和健康的特性。想喝點東西的時候,不妨用果昔取代飲料,果昔不含任何麵粉、糖或加工產品,是增進健康的最佳選擇。

根據國外網站《Step To Health》的報導,以下將分享三個健康的果昔配方,經常飲用不僅有助於改善腹部腫脹,還能促進消化和腸道運動。

果昔通常是使用新鮮、冷凍或濃縮的水果製作,再加入乳製品或冰混合。事實上,稍微改變一些作法會更健康,而且不會讓它的美味流失:

1.使用植物基飲料、穀物飲料取代牛奶或優格

2.不要加入糖來調味,而是使用龍舌蘭花蜜、蜂蜜或甜葉菊提取物

3.使用新鮮的有機水果

依照上述方法製成的果昔非常有營養,它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而且不會導致體重增加,甚至能幫助減肥。

 

綠色果昔

綠葉蔬菜富含鎂和纖維,不僅有助於清潔身體,還能調節神經系統。如果在早上喝這個冰沙,就能夠自然地改善腸道,而不需要服用瀉藥。

需要哪些成分?

酪梨

新鮮菠菜

成熟的香蕉

植物基飲料或蘋果汁

龍舌蘭花蜜、蜂蜜或甜葉菊

 

黃色果昔

這種果昔可改善消化、防止水分滯留和加速新陳代謝,甚至有助減肥。

需要哪些成分?

一顆成熟的鳳梨

薑汁或薑粉

椰子粉

植物性奶油

甜葉菊粉

 

橙色果昔

橙色果昔特別推薦給患有便秘、腹瀉和結腸炎等腸道問題的人。

需要哪些成分?

木瓜(包括一些種子)

一顆芒果

亞麻籽(請先用水浸泡一整夜)

植物基飲料

有機橙皮(只需使用一小塊)

龍舌蘭糖花蜜、蜂蜜或甜葉菊粉

 

三種果昔的製作方法相同,只需將上述成分放入攪拌機混和均勻,再倒入玻璃杯中即可飲用。

 

 

封面圖片出處:steptohealth

Via  http://steptohealth.com/healthy-smoothies-reduce-abdominal-swelling/?utm_medium=post&utm_source=website&utm_campaign=recommen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