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邊人夜夜「鼾聲如雷」?「8種自然療法」有感改善打鼾,睡眠重回安寧。

| 日期:2016-09-23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台灣超過二分之一的人口有打鼾問題,不僅惱人還可能和一些健康問題有關。

(Source:bokete.jp / steptohealth)

有些人睡覺的時候會打鼾,這不僅會干擾到其他人的睡眠,還可能和一些疾病有關。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以下將分享一些停止打鼾的自然療法。

睡覺時多墊一些枕頭

打鼾是由於呼吸道受阻,空氣無法流通所造成的。睡覺時多墊一些枕頭在頭部和頸部之下,這種方法可幫助暢通呼吸道,防止打鼾,簡單又實用。

側睡

側睡是減少、防止打鼾的好方法。仰睡會導致舌頭阻塞呼吸道並造成打鼾,改成側睡就能有效防止這一點。

薄荷

薄荷有消除充血、去痰的作用,可有效清喉嚨和呼吸道,是一種能有效停止打鼾的天然產品,特別是由感冒或流行性感冒等疾病所引起的呼吸問題。將一滴薄荷加入冷水中漱口或飲用薄荷茶都是可行的方式。

蕁麻水

蕁麻是另一種減輕打鼾的好方法。準備蕁麻葉,用水沖泡十分鐘,然後飲用。

減肥

肥胖或過重是導致打鼾的主要原因之一。控制體重是很重要的,維持適當的體重可促進整體健康並防止打鼾。

停止吸煙

就像肥胖,吸煙也是打鼾的主要原因之一。吸菸是對身體極其有害的習慣,它可能導致肺氣腫或癌症等嚴重的疾病。戒菸對身體有許多益處,除了增進健康也能大幅減輕打鼾。

睡前勿飲酒

飲酒也可能引起打鼾。酒精會放鬆舌頭,進而導致呼吸道受阻。因此,最好不要在睡前飲用酒精飲料。

胃酸問題

多數打鼾、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人,都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因此專家建議要多注意胃酸問題,因為它可能就是造成打鼾的元凶。

 

 

原文出處:steptohealth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