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就要挨餓?才怪!專家教你這樣邊吃邊瘦,褲子越穿越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15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減重食譜

減重中也能盡興——飯局上的喝法和吃法

要喝就喝蒸餾酒,下酒菜選擇低醣菜單

在醣類飲食中,若選擇燒酎、威士忌、 龍舌蘭酒等蒸餾酒,即便飲酒也無大礙。(未成年禁止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不過,要小心別喝過頭。一旦喝多了,就會 對雕塑身材造成阻礙,例如破壞肌肉、減弱肝臟功 能、讓飽足感中樞遲鈍,進而吃得太多……。

 

此外,酒精有利尿作用,會從身體奪走必要的水分。

 

日本酒、啤酒、紹興酒等釀造酒都含有醣類,最好避免。下酒菜則可參考左頁,貫徹醣類OFF的精神。

 

紅酒OK,梅酒則NG!(梅酒和釀造酒則NG、紅酒或蒸餾酒是OK的)

要喝葡萄酒,紅酒會比白酒好。請選擇含醣量較少的Dry酒款。梅酒含有豐富醣類,不喝為妙。此外,無酒精飲料未必不含醣,也要多多留意!

 

 

聰明選擇居酒屋料理

去居酒屋可以單點,十分方便。選擇時要注意調味和料理方法。

 

吃了也OK的菜單

烤魚

最佳選擇是鹽烤。西京燒和照燒等作法, 都有使用味醂之類的含醣調味料。

玉子燒

蛋料理也是優良的蛋白質來源。選擇調味 不甜,以高湯為主味的玉子燒。

烤雞串

甜鹹醬汁中含有大量醣類。不要選醬燒, 而是點鹽烤。雞胗和雞肝都是OK食材。

粗絞香腸

富含蛋白質的低醣食品。附有麵衣的炸熱 狗則是NG菜單!

毛豆

居酒屋料理的經典菜色。低熱量又高蛋白 質,膳食纖維也很豐富。

生魚片

赤身、白肉魚、貝類、甲殼類都OK。白蘿 蔔絲的含醣量略高,盡量少碰。

沙拉

根莖類中含有較多醣類,請選擇葉菜類的 沙拉。不要選油醋醬,最好搭配美乃滋。

涼拌豆腐和湯豆腐

低熱量,非常健康。蘸鹽或醬油,吃得清 淡一點。

燙青菜

葉菜類都是含有豐富維生素又低醣的食 材。

油豆腐

簡單烤一烤的作法最理想。淋上醬油或七味粉享用。

 

需要留意的菜單

馬鈴薯沙拉

薯類中含醣量高的馬鈴薯,熱量也很高。

燉內臟

即便含有高蛋白質,因為用甜鹹調味料燉 煮,醣類含量也很高。

奶油玉米

雖然膳食纖維豐富,但玉米屬於高醣食材,是最好能避就避的菜色。

味噌黃瓜

雖然小黃瓜是低醣食材,蘸上梅肉後就會 變成高醣食品。

遠流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5816?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2

本文摘自遠流出版社王牌健身教練在你家【飲食篇】:日本第一健身機構RIZAP幫助增肌減脂的低醣飲食,不管自炊或外食,都能三餐吃飽同時瘦!(42道人氣低醣食譜首度公開)



以上內容為《遠流出版社》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Dmitry 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