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蹲錯傷很大! Kenny教練教你正確蹲法

| 日期:2018-09-26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專題報導

每日健康/林暐鈞 採訪報導

「上班族日益繁忙,運動可以說比登天還難,因此能夠在家裡做的『深蹲』運動,儼然成為這些忙碌之徒的一項救贖。」不過,甘思元教練特別提醒,『深蹲』不受傷最重要在於身體結構是否正確,第一要先把脊椎拉直,讓身體處於正確結構;其二則是肩膀放鬆再來第三是將肚子稍微撐住,好似拳頭打下去,有一股力量撐住腹部;接下來第四個,讓臀部更加有力量,那麼增加力量就是要從『正確深蹲』而來。

甘思元教練表示,我們最常看到錯的蹲法,就是以膝蓋做驅動,身體前傾,而實際上不應如此,這樣會使重心放在膝蓋,易造成受傷。另外,常看到錯誤示範是,深蹲時腰部太凹或是有拱背情形,這些都是錯誤的力量輸出,身體結構若處於不穩定,沒有張力、繃緊去支撐重量時,容易造成身體勞損。

『深蹲』最好的動作模式是,將脊椎拉直、肚子用力、肩膀放鬆,接著驅動我們的臀部,用臀部作為身體上下主要引擎。

每日健康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rOarDCQApQ

正確深蹲這樣做不NG

1. 在背平情況下,屁股後推,身體微微前傾,讓身體重心能夠落在足弓(腳底)位置,即是身體最穩狀態。

2.用臀部及肚子支撐,將身體推起來,才不會讓膝蓋做主要支撐,減少傷害,讓使用年限大大加長。

甘思元表示,做『深蹲』在毫無負重的前提之下,過程中最重要的不是能夠撐在那邊多久,停在特定動作許久,而是『動作模式』是否正確,應檢查肚子是否縮緊、背打平與否,正確用屁股驅動才是最大重點。

《延伸閱讀》比練深蹲更有效!下半身肥肉全鏟光,打敗膝蓋痛、肩膀痛只要30秒

每日健康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rOarDCQApQ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