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作法】過年期間大魚大肉?中醫師:煮「木耳豆腐湯」降脂清腸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2-07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邱霈俞

 

過年期間餐餐大魚大肉,常不自覺攝入大量鹽分和油脂,吃多了難免覺得油膩,還可能引發腹脹、腹瀉等腸胃問題。據陸媒《新浪網》報導,中國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李志剛教授表示,針對年節飲食問題,特別推薦給大家一碗清爽營養的「木耳豆腐湯」,能幫助排除體內油膩、降脂清腸胃。

 

美味木耳豆腐湯這樣煮

準備木耳、豆腐適量。將木耳以冷水泡發後洗淨,木耳和豆腐一起放入鍋中,並可依個人喜好加入胡蘿蔔等其他蔬菜,最後煮十分鐘即可食用。

 

木耳排毒清腸胃 豆腐防癌降血脂

木耳有「素中之王」的美譽,每100克中含鐵185毫克,是各種葷素食物中含鐵量最多的。常吃木耳有助於排出消化系統內殘留的代謝廢物,具有排毒和清胃腸的效果。而豆腐營養價值豐富,但卻不含油脂、膽固醇,不僅對降低血脂有幫助,同時還因富含大豆異黃酮,而有預防乳癌、大腸直腸癌、胃癌和子宮內膜癌的功效。

 

年節時分享受美食之餘不妨來碗木耳豆腐湯,降血脂又清理腸胃,讓您一整年的健康有能好的開始。

 

延伸閱讀

不但抗三高還能救貧血!營養師公開黑木耳驚人食療法:怎麼吃、怎麼挑、怎麼煮全披露|每日健康 Health

 

 

新聞參考來源:新浪網

封面圖片出處:Kenishirotie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