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兩歲男童補5個才藝,竟壓力大到「鬼剃頭」專家:不懂這6個斑禿常識,就等著戴假髮吧|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15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現代人不只大人壓力大,小孩壓力更大啊!根據<TVBS>報導,大陸竟有一位僅僅兩歲半的孩童,媽媽在小孩枕頭上頻頻發現大量的頭髮後,原本還以為是鈣質補充不足,沒想到一帶去給醫生檢查,竟然發現孩子補鈣片後越補越糟是因為這問題根本不出在鈣啊!

 

而是小孩因為爸媽除了平時在幼兒園惡補課程,放學後還得參加多達五個才藝班,壓力太大最終就導致男童罹患「斑禿」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鬼剃頭」。

 

講到鬼剃頭你可能聽過但不確實了解,根據<MedicalNewsToday>報導,以下這些是你該知道的斑禿小知識:

1.罹患斑禿的人,每五個之中有一個,其家庭成員中也有一人罹患此病,當白血球攻擊毛囊細胞時就會導致毛囊萎縮,並快速減緩生髮速度,目前科學家並不確定人體免疫系統為什麼會這樣攻擊毛囊,但他們相信,此病似乎與基因有很大的關係。

 

另外罹患此病的患者通常是不分年紀性別的,不過多數病人都是年紀30歲以下的人,新聞報導中的男童案例則十分少見,因為男童年紀實在太小了!

2.鬼剃頭常常說來就來,才沒幾天就可能會出現嚴重症狀

3.多數患有此病有幾塊禿斑的人,通常不需要治療就會突然自行痊癒

4.基本上斑禿是無法根治的

5.如果患有此病,你的頭皮就更加缺乏保護力,因此建議您要記得擦防曬乳、戴包覆式太陽眼鏡(有睫毛、眉毛落髮狀況者適用)、用帽子假髮圍巾來抵擋陽光或保暖、在鼻孔中塗抹乳液幫助粘膜保濕並抵擋外來物從缺乏鼻毛的鼻孔侵入體內。

6.雖然沒有非常確切證據指出壓力大一定會造成斑禿狀況,但由於壓力大常會影響到免疫系統,因此可能會進而讓免疫系統攻擊毛囊情況加劇,所以還是提醒大家,盡量放鬆心情吧,適可而止真的是有益無害啊!

 

參考資料:

MedicalNewsToday

TVBS

封面圖片出自:

Shutterstock/Most popula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