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後只剩「三年半」壽命!「7症狀」人人必知,「賈伯斯」也是被它帶走的!|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5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癌症疾病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關於「神經內分泌腫瘤」這種癌症?筆者私心的猜測一定是沒有對不對?不過若是我們提到美國《APPLE》的前董事長史提夫.賈伯斯的話,大家都有聽過這號人物吧?他從2003年開始對抗這個嚴重的疾病直到2011年後不住,而大家也正因為他而逐漸認識這個疾病,今天就要帶大家來介紹這疾病的症狀!

 

什麼是「神經內分泌腫瘤」

  神經內分泌腫瘤(NETs)是一種有可能出現在身體各個部位的一種疾病,他也有可能會是你自己的激素發生問題,不過因為這種腫瘤的性質和其他癌症的腫瘤性質不一樣,他生長的速度較為緩慢,所以比較不容易發現。不過近年來這種疾病以五倍的增加速度,已經直逼癌症之王「大腸癌」的發生率了,而且通常確診後存活率大多只落在42個月至49個月而已。

 

神經內分泌腫瘤分類

  大多神經內分泌腫瘤主要會出現再胃、小腸、盲腸或是大腸等位置,當然也有出現在其他器官之中,更甚至可能出現在胰臟、腎臟、卵巢或是睪丸之中,是一種非常不好掌握的疾病。而類型大多可分為出現在甲狀腺和出現在腎上腺素的兩種不同位置。

 

神經內分泌腫瘤症狀

  神經內分泌腫瘤的症狀其實有非常多,例如:

 .高血壓

 .焦慮症

 .發熱、頭痛

 .噁心、感覺想吐

 .心跳加速或是心跳紊亂有心悸的狀況

 .陣發性臉朝發紅發熱

 .體重異常減輕或是血糖不正常

  而正是因為這些症狀和肝膽腸胃疾病和腸躁症的症狀非常相似,所以通常要確定診斷出是否為神經內分泌腫瘤都要57年,那就延誤到治療的時間了,所以遇到以上的狀況記得要確實跟醫生回報並且例行做身體檢查。

 

參考資料:hinetcancer.netwebmd

封面圖片出處:flickrshutterstock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