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掉滿地、髮線比天高?一匙「天然油」強化毛囊、頭髮逆齡30年,免吃藥傷身體|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22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自然療法

掉髮是一個隨著年齡而發生的人體自然現象,一部分的原因也可能是生活、工作壓力過大、睡眠失調、內分泌失調、基因遺傳所造成的。

掉髮的情況變的嚴重時,可能會造成髮線變高、禿頭、頭髮稀薄等等現象。另外,掉髮也不限於頭頂上的毛髮,也會發生在眉毛、眼睫毛等部位,相當令人頭疼。

雖然市面上有許多市售的防掉髮、防禿頭藥劑,但其中某些化學成分可能會造成性功能障礙並傷害身體,危害我們的健康。但根據《theheartysoul》所報導,你其實有更好的替代方案!

 

老祖宗的智慧──蓖麻油

 

在幾百年前,人類就會使用蓖麻油來治療疾病,而到了現代,科學也證實了許多蓖麻油的功效,譬如說蓖麻油富含礦物質、蛋白質、維生素E、能夠抗真菌、抗菌、富含Omega-9脂肪酸、抗發炎等等。

其中的Omega-9脂肪酸是一種不飽和的脂肪酸,能夠強壯毛髮和毛囊,並促進頭髮、睫毛、眉毛等毛髮的生成。而蓖麻油的抗菌成份也可以幫助清潔頭髮,並且不會像某些洗髮精一樣傷害頭髮。

 

如何使用蓖麻油呢?

 

1.     按摩

 

最簡單的方法,只需要滴幾滴在手指上,然後輕輕地按摩頭皮就行了。

 

2.     蓖麻油熱敷

 

蓖麻油熱敷效果相當良好,除了促進生髮也可以緩解肚子痛、經痛、消化不良、關節痛等症狀。

你只需要將幾張沾了蓖麻油的紗布疊起來並放在患部,用熱水袋加熱一小時就行了。

 

3.     自製蓖麻油乳液

 

將下列原料混合敷在需要的地方就行了:

 

  • 15滴大蒜油
  • 20cc的維他命B5原液
  • 30cc的蓖麻油

 

※小叮嚀:有些人的體質會對蓖麻油過敏,因此使用時若有不適請立即停止使用並立即就醫!

 

原文出自:theheartysoul

封面出自:naturallivingideas   hairsite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