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吃水果會消化不良?專家指出3種食物搭配既傷胃又致癌|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4-0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煙燻或燒烤肉類的時候,會產生多環碳氫化合物,和啤酒中的酒精成分結合,容易誘發癌症。)

stylephotographs / Via  123rf

每日健康/何一成(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吃東西小心配錯飲料

除了不同的食材,如何組合成一道料理有學問,就算是配餐飲料,也有需要講究的地方,若是一直重複且大量地進行錯誤的飲食搭配,可能還會危害健康!

仔細熟讀以下的常見錯誤,小心避開飲食地雷。

×米飯VS.水果

米飯富含澱粉質,會促使胃部分泌胃酸進行消化,遇上水果的果膠與鞣酸,易凝結成塊,影響腸胃蠕動。

對身體的影響:

消化不良

×烤肉VS.啤酒

煙燻或燒烤肉類的時候,會產生多環碳氫化合物,和啤酒中的酒精成分結合,容易誘發癌症。

對身體的影響:

增加罹癌機率

 

×麻辣鍋VS.山楂酸梅湯

麻辣鍋有大量的蔬菜、海鮮與肉類,從蔬菜中可攝取到碘、鉀、鈣等物質,遇上了山楂的鞣酸,容易結成硬塊,刺激腸胃,引發腹脹、腹瀉或嘔吐。

海鮮或肉類中的蛋白質和鞣酸結合,則較容易導致消化不良。

對身體的影響:

多種腸胃不適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不生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stylephotographs / 123rf

《延伸閱讀》

吃麵包不能配咖啡?營養師盤點「4種早餐組合」致癌又傷腦

橘子檸檬一起吃會出事?四種不可「混搭」食物組合,胃腎病人絕對不能碰

你吃對了嗎?地表最強「7大食物組合」出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