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竟能看出罹癌風險?常喝這一杯補足癌細胞剋星「錳」,祛病強身又延年益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7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原文標題:“頭髮”竟能看出癌症風險!常喝一物,祛病強身,延年益壽)

抗癌養生“四字箴言”,可以幫助我們提高免疫力,達到防癌抗癌的目的。除了“鮮”、“雜”,還有哪兩個字?

 

「  本期專家  」

 

01 抗癌養生四字箴言: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我國惡性腫瘤的發病地區有明顯的差異,長壽鄉主要集中在廣西、貴州一帶。癌症患者與長壽鄉的長壽老人之間有什麼差異?

 

缺乏錳元素,增加癌症風險

 

節目中分別檢測了長壽鄉長壽老人的頭髮和一位癌症患者的頭髮,發現他們之間的錳指標有明顯的差異。之後檢測了長壽鄉的土壤發現:巴馬長壽村等廣西地區的錳含量相對較高。

 

人體缺乏錳元素可能增加癌症風險。如廣東順德是肝癌高發區,其土壤錳含量也明顯低於其它肝癌發生少的地區;但芬蘭地區的腫瘤發病率很低,其土壤中的錳含量明顯高於其他地區。

 

 

科學飲茶,補充錳元素

 

“野”,也就是純天然,巴馬從土壤中長出來的食物都含有錳,且含量高。但我們不在巴馬,該如何補充錳元素?

 

龔爺爺經常喝白開水,但也愛喝西湖龍井茶、花茶,趙奶奶也是。

徐院長喝各種茶,每天輪流喝鐵觀音、龍井、茉莉花等茶,但每週一定要喝一次普洱茶。

 

 

三位抗癌長壽明星都愛喝茶,經常喝茶確實可以有效補充身體的錳元素,提高抗癌能力,因為茶葉富含錳元素,錳的析出一般為52-85%

 

茶葉的含錳量和產地有密切的關係。雲南是土壤錳含量相對較高的地區,其普洱茶的錳含量也會相對高一些,其次是綠茶、紅茶

但普洱茶也要根據體質飲用,怕冷的人適合喝熟普洱茶,怕熱的人適合喝生普洱茶。

 

 

02 抗癌養生四字箴言:

 

“淡”,來自於老百姓,指吃得清淡,現代醫學也證實了鹽吃得太多是慢性病的一個重要原因。

 

《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推薦

◇ 培養清淡飲食習慣,少吃高鹽和油炸食品。成人每天食鹽不超過6g。

◇ 控制添加糖的攝入量,每天攝入不超過50g,最好控制在約25克以下。

 

生活中的“隱形鹽”也無處不在,如:話梅、餅乾、爆米花等,平時要注重看配料表。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gzMTQ3NA==&mid=2652091619&idx=2&sn=12bd5b5e2081c98561a4734797ead3bc&chksm=bd045d7e8a73d4689e279f4893ebb61d93a97d64c21dea511a16abea07fd1653df2a009eec95#wechat_redirect

 

 

 

原文出處;本文經《BTV我是大醫生官微》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livingpitty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