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化「冒冷汗」竟是大病前兆:心臟病、淋巴腫、甲亢患者要當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13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流行病學

http://www.kormedi.com / Via  Minerva Studio/shutterstock

天氣不炎熱也會冒冷汗嗎?有可能是身體不正常的現象,特別是女性在更年期後,因為賀爾蒙變化的關係常常冒冷汗。根據《Annals of Human Biology》刊載的文獻,有 36%的女性會因不明原因冒冷汗,如果不是更年期的話會是什麼原因呢?

 

◆ 心臟疾病

若是中年女性冒冷汗的話,需考慮有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肥胖、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容易冒冷汗。

 

◆ 病毒感染

身體為了擊退病毒會冒冷汗,短則幾天,長至幾個月都有可能。

 

◆ 遺傳突變

因為更年期而造成的遺傳基因異變,也會有冒冷汗的副作用。無法好好控制賀爾蒙分泌的青春期也可能有這個現象。

 

◆ 甲狀腺亢進

甲狀腺亢進時因賀爾蒙失調,比平時更容易怕熱,心理不安而會導致冒冷汗的現象。

 

◆ 特殊藥物服用

某些特定藥物的副作用為冒冷汗,代表物有抗憂鬱症藥劑和賀爾蒙治療藥物,糖尿病患者服用的藥物也有冒冷汗的副作用,因為血糖突然降低而導致此現象。

 

◆ 免疫系統出問題

自體免疫系統疾病為無法區分身體組織和病菌的疾病,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都會有冒冷汗的症狀。

 

◆ 癌症

冷汗的原因也可能是因為罹癌,淋巴癌患者因為淋巴機能失調,容易冒冷汗。若搭上突然體重減少、容易疲勞的症狀,建議至醫院檢查。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