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種黑眼圈病因,靠改善睡眠不夠!「5」種食療吃的安心,根治「暗沉」熊貓眼|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01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身體護理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eye-without-wrinkles-before-after-surgery-632981303?src=TIOibVIub7NLKh45K6ikKA-1-56

 

關於黑眼圈的成因,許多人都會將其聯想到是因為睡眠不足、熬夜所導致的疲累現象,但其實它也有其他的可能。因為假如你發現你連續幾天都睡得很早、睡眠品質良好,黑眼圈還是沒有消失,那你可能就不是有關於這些原因的問題了。根據《鏡報》的內容,針對黑眼圈來做了報導。

 

 

黑眼圈成因?

1.最令人難過的原因就是這個,隨著年紀的增加,脂肪的位移會造成眼周凹陷,導致淚溝型黑眼圈誕生。 

2.最常見的就是容易過敏的人,尤其鼻子過敏,10個有9個人一定會掛著黑眼圈。

3.劇烈的打噴嚏、大哭、卸妝拉扯大動作都容易造成微血管破裂,導致黑眼圈產生。 

4.揉眼睛不只會造成細紋,反覆搓揉會使微血管破裂,甚至膠原蛋白流失,黑眼圈自然就會出現。

5.眼妝沒卸乾淨,眼影、眼線、睫毛膏長期累積在眼周,導致色素沉澱。 

 

 

過敏致黑眼圈

據專家所說,任何過敏都可能會導致黑眼圈。這是因為我們眼睛周圍的皮膚性質比其他地方稀薄得多,所以用更少的脂肪或空間來掩飾,因為過敏而讓免疫系統促使血管變得膨脹,讓眼睛的皮膚周圍呈現黑色。

 

 

黑眼圈也可能意味著鼻塞

一個常見的原因是鼻塞,當你的鼻子堵塞時,通常從你的鼻子流入你眼睛皮膚周圍的血管,使黑眼圈變得越來越黑。建議用鹽水溶液(1/4茶匙海鹽和2杯溫水混合)沖洗你的鼻竇,或者用鹽水噴霧,可以幫助緩解鼻塞和黑眼圈。

 

 

解除黑眼圈你可以這樣做:

1.防曬!

2.避免亂搓亂揉眼睛造成過度刺激。

3.適度保濕。挑選成份單純、價格合理的眼霜或面霜即可。

4.特別注意睫毛膏,不要讓它接觸到眼皮或眼下肌膚。

5.儘早處理濕疹這類的皮膚感染。

6.避免使用刺激性化妝品。

7.長期健康飲食或藥物控制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消黑眼圈:

蛋白質—雞蛋

鐵質—豬肝、海帶

維生素E—芝麻

維生素A—胡蘿蔔

抗氧化—綠茶

 

 

參考資料:

鏡報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sruil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