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感冒、過敏、腸病毒上身 中醫「免疫力茶飲」自己煮

| 日期:2018-09-17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食補藥膳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許中嚴,扶原中醫診所台北院區院長】

 

開學囉!爸爸媽媽最擔心的就是家裡的寶貝到學校會不會容易生病, 扶原中醫診所台北院區許中嚴院長提醒大家:

1.讓小朋友勤洗手:小朋友最常見的傳染疾病,包含感冒、過敏、腸病毒等,培養勤洗手的好習慣,清除身上的外邪疫毒,降低病毒從口鼻而入的機會。

2.適量的親近陽光:可以鞏固陽氣、提升正氣,達到預防保養的目的。

中醫講究陰陽的平衡,其中陽氣主的是能量、活力,因此在重症或救急時,亦是以固陽氣為優先,而小朋友的體質屬於「純陽之體」,臟腑嬌嫩易被傷,建議可以使用黃耆1錢、防風1錢、白朮2錢、葛根0.5錢、炙甘草0.5錢與1500c.c.的水共煮飲用,來幫助保健調養,提升免疫喔!

 

本文經扶原中醫診所台北院區授權刊登,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扶原中醫診所台北院區

扶原中醫診所台北院區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FYCMTPE/photos/a.370412396744702/526672644452009/?type=3&theat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