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每個月來一次就痛一次?不要再亂吃「巧克力」了!按按這兩個穴道能幫助緩解「月經痛」!

| 日期:2016-08-17 | 責任編輯: 黃郁粧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192abc)

根據googirl網站報導:

想改善月經痛,要注意的事項可不是有忌吃「寒涼性」、讓血液變濃稠的「油炸類食物」。這邊提供幾個小知識幫助緩解月經痛。

 

緩解月經痛,不可不知!

不碰白砂糖

大家都很愛吃的冰淇淋,因為大量使用白砂糖的關係,是不論是月經前或是月經來潮時都要盡量避免的NG點心。還有我們一直以為月經來可以大吃特吃的巧克力,因為含有「酪胺」的關係,會使血管收縮,在月經期間也是必須避免的點心!但是如果月經期間很想吃甜的東西,不妨選擇沒有精製過的黒砂糖、或是含鐵質的紅豆來攝取吧。

 

刺激穴道改善經痛

有些女生在月經前或是月經來潮時腰部都很容易覺得痠痛。這是因為血液集中在子宮、全身的血液循環變得不順的關係。因為月經腰痛時可以試試這兩個穴道,能緩解經痛。

三陰交


(source:kyushin

血海


(source:mery

 

觀察經血顏色

觀察一下自己月經䟍色,如果體質偏寒冷、或是精緻糖類、油脂攝取過多,經血顏色容易是黒黑稠稠的。顏色明亮沒黏稠感的經血色才是健康正常的,建議經期來請多吃蔬菜、少吃碳水化合物。

多吃緩和生理痛的食物

「葡萄柚」裡面的維他命C可以幫助取代月經中不足的鐵質。還有富含豐富鐵質的「梅乾」也是月經期間不錯的點心,如果搭配優格一起吃會有不錯的ヨーグル美肌効果。「黒芝麻」也非常不錯,內含鎮痛作用的鈣質・鉄分・食物繊維也很豐富。

 

原文出處:googirl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