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漬食品」原來「不會致癌」!只要過了「這個天數」再食用反而可「抗老抗癌」|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2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三高飲食

小時候都常聽說醃漬食品不要常吃,不然很容易會有罹患癌症的風險,所以媽媽只要看到有泡菜或者是外面便當上面的醃蘿蔔,都會叫小編不要吃下去直接放著別動,但近期韓國文化慢慢的宣傳到台灣,難道韓國人吃這麼多泡菜都沒事嗎?究竟醃漬食品是不是真的會致癌呢?

科學人雜誌:過了20-30天之後就可以放心食用

根據科學人雜誌2007年10月的月刊中所提出的內容,醃漬是以前沒有冰箱時代為了能延長食物保存期限所產生的方法,其中包含了鹽醃漬(鹹魚、梅干菜)、酸醃漬(泡菜或酸菜)和糖鹽漬(蜜餞)三種。

而不新鮮的蔬菜會容易在胃酸作用下產生致癌的亞硝酸鹽,但因為醃漬法多用的是乳酸菌還有醋酸以及糖,所以泡菜、蜜餞還有酸菜其實並不會因為醃漬而產生更多的致癌物質。而梅干菜以及鹹魚這樣以鹽巴醃漬的食物,亞硝酸鹽的含量會隨著時間達到一個高峰後再慢慢降低,因此只要在醃漬後20-30天後食用,就可不必過於擔心致癌物含量。

泡菜可以抗老抗癌,早已獲得證實

早在2009年,南韓釜山大學食品營養系的金寶京博士就已經在其博士論文中提出,泡菜醃漬後在攝氏5度的溫度下持續發酵2-3週,可以有最卓越的抗癌抗老效果。

而論文中也提出相關數據,一般的抗老細胞在24小時後的生存率為62.1%,但在添加了泡菜提取物後存活率大幅提升至80.8%。而大腸癌細胞在培養48小時後添加了發酵2-3週的泡菜提取物,癌細胞則減少了76.4%之多。

 

參考資料: 科學人雜誌

自由時報

幫忙分享出去或者請留言告訴我們可改進的地方,小編感謝您!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封面來源:Maangchi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