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運動」助消化,但吃這「五類飲食」後千萬別運動!吃錯恐致胃絞痛、呼吸困難|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6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流行病學

加入好友 ← 按一下啦 拜託(´;ω;`)

多運動固然是件好事,但若是在運動前沒有好好注意一些小細節的話,便有可能使運動的成效扣分或是導致身體不適,因此除了運動本身以外,運動前也是有許多事項須注意,如同暖身運動的重要性般,運動前的飲食也須多加注意,以下根據韓國健康網站《코메디닷컴》的報導,為您介紹運動前應盡量避免的五種飲食: 

    辛辣食物

有許多運動選手曾經因為在比賽前食用較辛辣、刺激的飲食,造成在賽事進行時,發生胃痛或是呼吸困難的情形,因此專家建議在運動前,應避免服用辛辣或是帶有刺激性的食物較佳。

    沙拉

沙拉雖說是十分健康的食物,但因為蔬菜中含有大量膳食纖維的緣故,消化的速度也較慢,因此若是在運動前食用的話,會造成脹氣會消化不良的情形。

    油炸類食物

油炸類食物會帶給腸胃極大的負擔,所需的消化時間也較其他食物長,因此若是在運動前吃這些食物的話,胃部會感到疼痛且會使動作變得遲鈍。

    含大量奶油之飲食

食用含有奶油的飲食或是醬汁肚子容易有飽脹感,若是在運動前食用的話可能會導致胃痛、或胃部不適,也會讓運動的成效變差,因為本要用在運動上的能量全都用在消化上了。

    漢堡

雖說漢堡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它本身也是高脂食物之一,油脂所需的消化時間本來就比較長,因此若是在運動前食用的話,恐會造成胃部不適等情形發生。 

綜合上述介紹,大家應該都有發現,若是運動前吃錯食物的話大多都是引起腸胃方面的不適,因此大家在運動前除了要注意飲食種類外,也要記得千萬別在飯後立刻運動,要間隔一小時以上比較好喔~

 

參考資料:코메디닷컴

封面圖片出處:네이버블로그/헬스조선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