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腳」又臭又癢好困擾!學會10種天然療法,不用再亂投藥,找回清爽雙足!

| 日期:2016-08-22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癌症疾病

台灣氣候悶熱潮濕,令肌膚感到無法透氣,特別是被襪子、鞋子長期包覆住的雙腳,易發生香港腳。根據《Global Healing Center》網站的報導,足癬又稱作香港腳,是一種真菌感染,通常生長於溫暖、潮濕的地方。足癬生長腳趾之間、腳的頂部與腳趾甲和腳指之間。白色斑塊、皮屑和紅腫都代表了真菌感染,症狀可包括瘙癢、燒灼感和刺痛感。引發香港腳的真菌常存在於公共淋浴間、更衣室、室內游泳池和健身房,且非常具有傳染性。真菌能夠透過含有真菌的襪子或鞋子、潮濕的地板或者是運動器材(真菌能夠在手指上存活)傳播。

 

  • 預防香港腳

建議前往公共淋浴間或泳池時,可穿著拖鞋,且在沖澡、游泳後應確保腳部乾燥。因為真菌能夠在指甲裡生存,因此應定時修剪指甲,避免真菌在過長的指甲裡滋生。並盡可能的讓腳保持通風,避免長時間穿著出汗、潮濕的鞋襪。如果腳部易出汗,建議準備一雙有機純棉襪更換。(棉花比人工合成材質更吸水。)且避免連續穿著同一雙鞋,讓鞋子完全乾燥。

 

  • 治療香港腳的天然療法
  1. 添加約40滴的有機茶樹精油到水中,將腳浸泡10分鐘。浸泡後擦乾,在滴幾滴茶樹精油替感染部位做按摩。
  2. 以2湯匙的喜馬拉雅水晶鹽與半杯的有機蘋果醋在溫水裡混合,並浸泡雙腳。也可以將混合物擦拭在鞋子內部,以防止真菌滋生。
  3. 使用新鮮的大蒜放置於患部,或是食用添加大蒜的食物,雖然效果相對緩慢,但能幫助身體殺菌。
  4. 使用臭氧橄欖油每天早晚敷於患部,能讓真菌在2至4天內被消除。
  5. 每天早上穿襪子之前,將有機的玉米粉或是小蘇打粉撒在腳上,能幫助吸收腳部濕氣。
  6. 使用約113公克的牛志葉泡水,將腳部浸泡在溶液裡每天2到3次。
  7. 芝麻和椰子油具有抗真菌特性。每天兩次以棉球沾取,敷在清潔乾燥的腳部。
  8. 膠體銀是一種不含人造物質的強力天然抗生素,可以幫助對抗香港腳。將其噴到患部能有效幫助抗菌。
  9. 印度苦楝油,有時也被當作農藥,是一種對生物來說有毒的天然油。可以棉球沾取敷於患部。
  10. 使用約28克的有機生薑,加入一杯滾水中燜20分鐘,待冷卻後,每日兩次以其混合液洗腳,能有效對抗真菌。

 

原文出自:Global Healing Center

封面圖片出自:Hans/ pixaba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