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必知!研究發現新型「子宮頸癌」,背痛、腫脹這三種症狀最危險|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3-16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癌症疾病

  近幾年根據台灣《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012年的資料中顯示,每年台灣約有2000婦女罹患子宮頸癌,有800名的婦女死於子宮頸癌,而引起子宮頸癌的便是HPV(人類乳突病毒)的感染,目前施打的子宮頸癌疫苗便是可以保護施打者遠離HPV病毒的侵犯,但是這些防範大約也只能預防65%75%的子宮頸癌,還是要每年回頭做定期的子宮頸抹片檢查。

子宮頸癌的切片:可以發現不典型增生細胞正在侵入全上皮層

KGH / Via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D%90%E5%AE%AE%E9%A0%B8%E7%99%8C#/media/File:Cervical_intraepithelial_neoplasia_(4)_CIN3.jpg

  在今年(2017),《Oncotarget》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在某些含有HPV病毒DNA的腫瘤細胞當中,我們發現HPV竟然是沒有作用的!也就是說,子宮頸癌確實是HPV所引起的,但是他並沒有給癌症該如何發展的方向。

  在這些情況之下,腫瘤基因表示人類乳突病毒的方式本來就不相同,所以這意味著腫瘤基因會自行改變治療可用的途徑,也就表示他們不具有和其他的子宮頸癌相同的脆弱性,作者就確定了這是一種基因突變,變成了一種新的子宮頸癌類型。研究同時也發現在受試的患者之中,約只有8%的腫瘤是有HPV病毒的,而且通常都發生在老年婦女當中。

  依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所說,扁平細胞如果開始使你的子宮頸變薄,我們就認為是子宮頸癌的開端,初期的症狀還包括了異常的出血,又骨盆或是背部出現腫脹的壓力以及疼痛,但是只要早期就發現有罹患子宮頸癌的話,通常都是可以接受治療然後痊癒。來自南卡羅來納大學的研究人員Carolyn Banister就表示:他們希望有更好且更適合子宮頸癌的治療,因為目前為止,基於美國的化療和輻射法案,大約有三分之一的人是沒有辦法透過標準療法來進行療程,但是他們有可能會受益於其他的替代治療。

 

參考資料:Medicaldaily衛福部國民健康署Wiki

封面圖片出處:WikimediaWikimedi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