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劇林志玲辣秀比基尼慘罹「蕁麻疹」 醫師:兩種人忽視易休克|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13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被封為「本土劇林志玲」的藝人王晴近年演出《一家人》、《甘味人生》等劇累積不少粉絲。而她近日和好姊妹到菲律賓度假遊玩,除秀出火辣比基尼照,還露出明顯腰窩,讓人眼睛大吃冰淇淋。但美照背後卻付出「慘痛」代價,她昨(11)在臉書透露因紫外線過敏,導致「急性蕁麻疹」,雙手佈滿密密麻麻的紅疹,讓人看了都為她很心疼。

 

王晴個人instagram / Via  https://www.instagram.com/p/BfxJGASAVqr/?taken-by=wang_serene

 

哪些過敏原易觸發「急性蕁麻疹」?

《每日健康》綜合專業醫療知識,急性蕁麻疹全身性過敏的反應,而急性蕁麻疹常引發過敏的原因,不僅只有食物,溫度冷熱、環境變化、灰塵、有時接觸到過敏物品而引起皮膚產生過敏等,都有可能會誘發。

 

據專業醫師指示,一旦蕁麻疹發作,一個月內都有可能再誘發,因此,需注意避免食用奶類、雞蛋、帶殼海鮮或不新鮮的海鮮,以及有毛水果如奇異果、草莓,平時應注意環境清潔並適當運動,且多食用新鮮蔬果。再加上,若被毯保存不當,還有使用前沒有再清洗,也恐導致蕁麻疹發作全身性過敏。

 

幼兒與老人宜小心,嚴重恐休克

醫師特別強調,幼兒與老人宜小心,接觸過敏原時引起的過敏會反應愈大,且過敏症狀常見全身風疹塊、紅腫癢、眼狀腫脹、嚴重還可能導致血壓不穩、上呼吸道黏膜腫脹造成呼吸窘迫,甚至造成休克,因此建議民眾多加注意,小心不慎。

 

而本土劇林志琳,王晴也呼籲曝曬前一定要擦防曬,如果去海邊更要用保護海洋和珊瑚礁的防曬乳,更自曝因為懶惰沒有補擦防曬,才會曬成這樣。而網友也見她細緻的皮膚變成這樣,都心疼不已,並盼她早日康復。

 

參考資料:

《蘋果日報》

 

封面圖片來自:

王晴個人instagram

shutterstock/ chitsanupong Pakdeeku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