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花大錢!只要兩種天然成分,輕鬆擺脫厚厚老繭「阿婆腳」,還你水嫩亮麗的雙足。

| 日期:2016-09-08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身體護理

(Source:steptohealth)

雙腳負責支撐整個身體的重量,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很多人都忽略自己的腳,讓腳接觸到許多灰塵和污垢,導致足部皮膚惡化,例如乾燥、龜裂,產生厚厚的老繭和真菌感染。

許多人為了解決足部問題花費不少錢,但其實有一個100%純天然的居家療法,讓你的雙腳恢復健康舒適,而且不必花大錢。

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這個方法只需要牛奶和蘇打粉,它們有去角質的作用,可去除死皮和軟化老繭,讓你的雙腳變得柔軟。

 

牛奶和蘇打粉如何改善雙腳?

由於牛奶的特性和小蘇打的收斂性、殺菌性相結合,這個天然的居家療法可以給你更健康和更柔軟的腳。

這兩種成分也是完全天然的,而且可以在任何超市輕鬆買到。

 

牛奶的好處

(Source:steptohealth)

牛奶含有豐富的脂肪、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可恢復受損的皮膚和緩解乾燥等皮膚問題。

牛奶中的乳酸可調節皮膚的pH值,改善皮膚的濕度和環境,使得真菌不易生長。牛奶還含有高達30%的蛋白質,可促進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產生,這兩種化合物是保持皮膚健康必要的物質。

使用牛奶可改善皮膚粗糙、修復角質層,並建立對抗感染的防護屏障。此外,它還具有美白效果,幫助去除死皮細胞和黯沉。

 

小蘇打的好處

(Source:steptohealth)

這種白色粉末是軟化腳部皮膚、去除老繭最好的天然方法之一。

由於小蘇打的抗菌和抗真菌特性,它能消除對皮膚和指甲造成威脅的真菌,還能去除死皮細胞,讓皮膚看起來更乾淨,更美麗。

 

如何使用牛奶和小蘇打進行足浴?

(Source:steptohealth)

建議你一周進行三次足浴,但如果是為了治療乾燥或老繭,你應該每天做,狀況好轉時再改為三次。

材料:

3杯牛奶
3湯匙小蘇打粉

說明:

1.加熱牛奶直到舒適的溫度,倒入浴缸,雙腳浸泡5~10分鐘。
2.加入小蘇打輕輕地按摩你的雙腳。
3.如果你喜歡,你也可以用浮石摩擦你的腳,幫助去除老繭。
4.完成後再讓雙腳浸泡5分鐘,然後用濕毛巾擦你的腳。
5.取一條乾淨的毛巾徹底擦乾雙腳。
6.擦一些凡士林,增加保濕效果。

我們建議你在晚上進行足浴,早上起床時你會發現雙腳變得乾淨又柔嫩。

注意事項:

即使你沒有老繭或其他皮膚問題,一周內也應該進行幾次足浴。
為了減少老繭,請選擇合適、透氣的鞋子。太緊的鞋子會讓腳的狀況更加惡化。
此外,要特別注意指甲,修剪和清潔指甲是讓雙腳保持衛生、防止真菌感染不可缺少的步驟。

 

 

原文出處:steptohealth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