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澱粉、肥肉照樣能瘦?碳水減肥法對症鏟肉,70歲也能順利減重|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2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運動燃脂

( 阿金減肥法的前兩週,稱為誘導階段,是採取生酮飲食(ketogenic),也就是說,每天限制攝取20公克或更少的碳水化合物,會讓身體處於酮態(ketosis)而抑制飢餓感)

ShutterOK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格蘭特.彼得森


超低碳水化合物減肥法

阿金減肥法

羅伯特.阿特金斯(Robert Atkins)並不是第一位提出高脂低糖減肥法的人,但他是首位爭取到廣大群眾的倡議者。他在1972年出版了《阿金博士的減肥大革命》(Dr.Atkins' Diet Revolution)一書,介紹了阿金減肥法(The Atkins Diet),銷售量達數百萬本,還推出了許多附屬產品,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卻被商人濫用淪為廣告手法。


這當然無可厚非,但讓我們回顧一下,阿金博士所強調的重點。 阿金減肥法的前兩週,稱為誘導階段,是採取生酮飲食(ketogenic),也就是說,每天限制攝取20公克或更少的碳水化合物,會讓身體處於酮態(ketosis)而抑制飢餓感。

接下來的幾個月內,可增加一點點碳水化合物,而基本原則仍然是高脂低糖飲食。

阿金博士在72歲那一年(2003年),因為走在結冰的路面上摔倒,頭部受到撞擊而出血,他在救護車送醫途中就幾乎不治,在加護病房住了幾個星期,被灌食了許多流質食物,增加了將近60磅,最後死於器官衰竭,和他的減肥法無關。


原始飲食法

2002年起,羅倫.寇狄恩(Loren Cordain)出版了一系列「原始飲食法」(PaleoDiet,又稱石器時代飲食法)書籍,他是一位健康科學系教授,對於石器時代的飲食法特別有興趣。


寇狄恩提出的原始飲食法可以吃瘦肉、新鮮水果、非澱粉類的蔬菜、大量堅果,偶爾可以喝無糖汽水;不吃乳製品、穀物和肥肉。


和這一節介紹的其他節食法相較,它允許的碳水化合物較多,但油脂較少,這對於原本的減肥菜單裡,很希望有麵包和麵食的人來說,轉換成這種飲食法是最不痛苦的,是不錯的入門節食法。

 

大是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770873?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2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吃培根,別慢跑:最簡單的打造生酮體態飲食法,配合七分鐘不到的簡單運動,腰瘦超級快

以上內容為《大是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取自:ShutterOK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一週狂瘦5公斤,就靠七天水煮蛋塑身食譜

學會腰瘦三式真正消滅肚子肥肉,從此小腹平平坦坦

每週走路多瘦3公斤:先掌握這五大原則再說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