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肥胖!一頓「油炸食物」引爆健康「七大地雷」!「癌細胞、心臟病」早被炸進食物裡!|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16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不只是肥胖!別碰「炸物」的「七項理由」!「致癌、心血管疾病」的罪魁禍首!

雞塊、薯條、鹽酥雞、雞排……台灣簡直是「炸物王國」可非浪得虛名,但你知道,根據國外新聞網站「Listsurge」就列舉了十項理由,告訴我們別再吞下油炸食品了,它們正明目張膽的破壞你的健康!

皮膚問題

顯而易見的,攝取過多的油脂會影響到皮膚油脂的分泌,讓毛孔增加堵塞的機率,粉刺、青春痘等毛病就會「油然而生」。

另一方面,油炸食物也會促進雄性激素的分泌,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破壞悉心保養的膚質。

 

胃食道逆流

油炸食物會讓食道括約肌變得衰弱。原先它的功能是用以區隔胃與食道,使胃酸不致流入食道中。但隨著食道括約肌的衰弱,對於胃酸的控制力降弱,使胃食道逆流等消化疾病發作機率增加。

 

五臟六腑問題

讓食物「倘佯」在油脂裏頭,對於解油的肝臟與其他內臟可是個苦差事。

從食道開始就會引發問題。肝臟負責處理血液、食物中的油脂與多餘熱量,而太多的脂肪要處理,膽汁、胰液反應不及,就會增加脂肪肝、膽囊炎的發生機率。

 

嚴重頭痛、偏頭痛

油脂攝取過多是引發頭痛、偏頭痛的原因之一。原理是過多的油脂(低密度膽固醇)會讓腦部血管狹窄,除了血液流通造成的頭痛以外,也可能會影響腦內化學反應,造成頭痛、偏頭痛、甚至視力的嚴重衰退。

 

記憶力衰退

油脂會刺激胰島素的分泌,使血糖(葡萄糖)含量降低。但因為大腦傳遞訊息時需要消耗葡萄糖能力,故會影響到大腦傳遞訊息的能力。

此時低密度膽固醇會趁勢作亂,會加劇炎症的低密度膽固醇,會使大腦便的懶散、恍神。兩個效應相成,記憶力無怪會衰退了。

 

生理影響心理─好吃懶做

吃完炸物以後,就好懶著運動,這可是有醫學根據的。油脂會促使身體分泌降低新陳代謝效率的蛋白質,作為人體的「保護機制」。故攝取油脂會讓人變得懶散、好吃懶作,整天全身無力。

 

癌症、心血管疾病

油炸食物裡頭含有大量的長鏈不飽和脂肪酸,這類轉化脂肪、反式脂肪等傷害人體的自由基,將會去擾亂正常的細胞程序,增加癌細胞的繁殖可能。並且搭配上上段提到,炸物帶來的懶散無力,更是雪上加霜。

低密度膽固醇如何影響大腦血管,就會如何影響人的心血管。沉澱、堵塞在人的心血管中,造成各式心血管疾病的危機機率。

 

原文出自 Listsurge

封面圖片出自 Eater pixabay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