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號稱「堅果之王」:除了能降低血管疾病、還能預防攝護腺癌,一同嗑出抗癌防護罩!

| 日期:2017-07-10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南瓜子

南瓜子為什麼能降血糖?

1 含類胡蘿蔔素,能強化葡萄糖耐受性,有助於對抗破壞胰島素細胞的自由基,保持血糖值的穩定。

2 維生素E可強化心血管,降低心血管併發症的發生機率;糖尿病患者的新陳代謝較差,容易併發心血管疾病,適量補充維生素E,可以避免這類狀況出現。

3 含豐富的磷,對於維持體內酸鹼平衡、參與體內物質代謝有幫助。當糖尿病患者缺乏磷時,會影響骨質代謝,適量補充磷,可降低糖尿病患者骨質疏鬆症的發生機率

4 含豐富的鎂,可調節神經系統和肌肉的活動。長期的糖尿病患會因為尿鎂排出過多,造成胰島素的效能不彰、醣類耐受性減低等;適量補充鎂,可以改善 些問題,使血糖獲得較佳的控制。

南瓜子主要營養成分

1 南瓜子含豐富的鎂,在堅果類中,南瓜子的鎂含量是栗子的9倍、核桃的3 倍、腰果的2倍

2 磷的含量居堅果類之冠,是栗子的10 倍,花生的2.5倍

3 南瓜子含豐富的鉀,可維持細胞正常含水量及正常血壓。

南瓜子食療效果

1 具有預防攝護腺相關疾病的功效。研究發現,每天吃適量的南瓜子,可降低攝護腺癌的發生機率

2 南瓜子含豐富的泛酸、菸鹼酸,可以緩解心絞痛,並具有降壓作用。

3 南瓜子有驅蟲效果,可以抑制體內的鉤蟲、蟯蟲生長。


南瓜子食用方法

可直接生食,也可磨粉、烘烤、油炸,或拍碎入菜,做成點心。

南瓜子飲食宜忌

南瓜子的食用分量不宜一次過多,有胃熱症狀者應少食,一次食用過多,會有消化不良、腹部悶脹的狀況發生。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自:Karen Sarraga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