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腫、脫皮都是因為「穿錯衣服」!專家揭露最容易造成濕疹的「三種材質」|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13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封面圖片來源:Ternavskaia Olga Alibec/shutterstock 

Ternavskaia Olga Alibec / Via  shutterstock

                衣服的材質挑選非常重要,挑錯衣服的材質,很有可能會讓你皮膚變紅、乾燥和發癢。

 

                英國有近二百萬人因為穿著衣服的布料而過敏、皮膚發紅甚至濕疹。

 

                當然除了衣服材質,食物過敏、環境因素、荷爾蒙變化和皮膚感染,都有可能造成濕疹。

 

                智慧纖維科技公司(Intelligent Fabric Technologies)的總裁東尼.威爾森(Tony Wilson)表示:「大多數濕疹患者,其實有很多都是他們的衣服造成的,因為衣服的纖維越短,越容易引起皮膚瘙癢,而當事人就越容易去抓。而且皮膚會不斷和衣服產生摩擦。

 

                根據外媒《express》報導,有三種材質的衣服,最容易導致你皮膚的不舒服。

純棉

純棉的衣服會吸收皮膚上的保濕成分,因此會讓當事人非常不舒服。此外,它還會黏在傷口上,這會增加脫皮的部位的傷害。如果你的皮膚已經因為冬天乾冷而脫皮了,純棉的衣服會讓它更嚴重。

人造纖維

 

人造纖維是由塑膠製成的合成材料構成的,他們是細小的纖維材質,你可能會認為這類衣服很光滑,但仍然會引起過敏。

 

                原因在於,這類衣服不透氣,會導致皮膚溫度升高,使得身體脫皮的地方發紅、發癢。這類布料也會摩擦受損的肌膚。

羊毛

                 在冬天穿著羊毛的衣服,溫暖又舒適,但是羊毛的纖維太粗,往往會刺激皮膚。隨著粗糙的材質在皮膚摩擦,發紅發腫變成常態。

                根據英國國家濕疹學會(National Eczema Society)的建議,患有濕疹的人最好穿著由絲綢、亞麻和軟丙烯酸製成的衣服。

 

                絲綢是一種天然的連續纖維,可以讓穿著的人覺得「冬暖夏涼」,可以吸收高達30%的水分,但不會讓當事人感到潮濕。

 

                如果你冬天皮膚脫皮,起了紅疹,要小心!很有可能是你衣服的材質在作怪,改穿絲綢的衣服,或許可以改善你的症狀。

 

 

參考資料:expres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