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水果之王「百香果」:「三大保健療效」這樣吃,不僅抗癌、抗氧化,連關節炎也能自然好!

| 日期:2016-12-06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百香果原產於熱帶地區,是台灣夏季常見的水果,其香味濃郁,且富含多種營養成分,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水果。百香果有許多不同的品種,其中以紫紅色外皮,內含黃色帶籽的果肉最為常見。

根據《ecowatch》網站報導,百香果含有豐富的纖維質、維生素C與維生素A,一顆約重18公克的百香果詳細營養成分如下:

熱量:17大卡

纖維質:2公克

維生素C:9%建議每日攝入量

維生素A:8%建議每日攝入量

鐵:2%建議每日攝入量

鉀:2%建議每日攝入量

(在此建議每日攝取量為專為美國民眾所制訂,與台灣的建議量有所不同,以上數值僅供參考)

除了上述營養素之外,百香果也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與植物多酚類,其他熱帶水果像是香蕉、荔枝、芒果、木瓜和鳳梨也都含有豐富的植物多酚類。儘管百香果本身的鐵質含量不多,但因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鐵質吸收。以下為百香果的更多好處:

天然抗氧化劑

百香果含有許多抗氧化劑,像是維生素C、β胡蘿蔔素和植物多酚類,這些天然抗氧化劑可以保護體內細胞不受自由基破壞,另外還能夠抑制體內發炎反應,預防慢性發炎疾病像是心臟病或癌症。另外,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免疫系統,維生素A則有助於促進視力保健。

提供膳食纖維

每18公克的百香果就含有約2公克的纖維質,且大多數為對人體有益的膳食纖維。纖維在人體內扮演重要腳色,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祕,同時也能夠避免血糖飆升。高纖維飲食有助於降低罹患心臟病、糖尿病和肥胖等疾病。

抑制體內發炎反應

有研究發現,給氣喘患者吃萃取自百香果的補充品,經過四星期後,喘息、咳嗽和呼吸急促等氣喘症況皆獲得改善。另外也有研究指出,百香果萃取物能夠減緩關節疼痛和治療關節炎。

◆百香果的食用方法

百香果的種籽是可食的,建議搭配果肉一起吃。試著將百香果打成果汁或是在甜點製作過程中加入一些百香果汁以添加風味,另外也可作為涼拌沙拉或是拌入優格,這些方法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原文出自ecowatch

封面出自greatbritishchefs

          推薦的不容錯過!